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Conversatio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Aesop領頭支持在地社企 攜手SHES旭思環保衛生棉共好

來自澳洲墨爾本的保養品品牌Aesop,從產品製造本身到銷售行為,以簡單不複雜的保養哲學,成為ESG的實踐家。尤其台灣的永續行動,讓總部也驚豔。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手機整晚充電,電池壽命真的會減少?還要避免超過「1電量」,iPhone、安卓居然不一樣

相信不少人在睡前都會習慣把手機插上電源線充電,等到隔天就能帶著電量100%的手機出門,國外有專家表示,手機整晚充電的這種行為,會讓電池壽命大幅減少。台大電機博士曲建仲則指出,一般智慧型手機充電大約只需要2小時,如果提高電壓或電流進行「快充」可以縮短充電時間到30分鐘,因此確實不需要「整晚充電」。但是不需要整晚充電,只需要充電2小時,所以我們要設定鬧鐘半夜二點起床拔掉充電器來保護手機電池嗎?答案是:完全不需要!因為「電池充電積體電路(Battery charger)」會保護電池。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影片直擊/習近平微笑走向加國總理,下秒怒斥「沒尊重後果難說」 1關鍵曝:他早準備好要罵人

印尼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週三(11/16)落幕,卻傳出表面上看似掛著笑臉的習近平,語氣相當不滿地當面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將2人峰會期間談話內容對外公開,而這段言語衝突影片意外被外媒捕捉到,更在網路上瘋傳。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Email要精準!一次看懂4個商業英文email原則:別用good、bad、soon...

經常聽到學生說,希望英文Email可以寫得更「精準」。但哪裡不精準,要如何才叫精準,也說不上來。這裡給大家幾個方向。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快下雨了!為何光聞就知道 大雨前那股「雨味」從哪來...答案或許沒你想的那麼「清新」

你有注意到嗎?在還沒下雨前,空氣中就會瀰漫著一股有點潮濕又清新的味道,其實有不少人很喜歡這股清新的雨味,也真的有科學家去研究為什麼會有雨味,只是發現這個原因不如所聞到味道那麼「清新」。

日期:2022-08-02

職場生活

「動詞」換「形容詞」說話更一針見血

「我昨晚和老闆談話談了好久」。這句話講成英文,你會怎麼說?多數人會說,I talked very long......然後就卡住了,講不下去。把正確答案說出來,你會發現,其實很單純 ── I had a long conversation with my boss last night.

日期:2021-10-07

職場生活

你是O或A?最新研究:血型影響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率有驚人差距

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一些研究人員發現某部份人比其他的人更易感染新冠病毒,也更容易出現症狀,不同患者症狀的輕重也有顯著差別。科學家迄今只知道這些差異與基因與血型有關,但還不知道真正的因素,目前只知O型比其他血型感染率低12%、重症率低13%,而A型發生重症機率比其他血型則高出驚人的1.5倍。

日期:2021-03-08

職場生活

創造英文的畫面感showing vs telling

外國人在國小學寫作的時候,都會接觸到一個最高原則"Show, don't tell.",意思是要寫一個好故事除了要「描述」通順,還要「描繪」出畫面感,讓它活靈活現、呼之欲出,只要開始"Showing",就不需要再"telling",這也是為什麼賣座小說卻不一定能成為賣座電影的因素之一,因為讓讀者「創造畫面」勝過「描述畫面」。

日期:2020-08-21

職場生活

經典演講:溫柔的創新巨人——Clayton Christensen

2020似乎是個不平靜的一年,新冠肺炎肆虐大大地改變全球人類的生活方式,很多計畫必須重來。這個過程加速推進「新生活方式」,許多企業也因此積極轉型,讓我們想起克萊頓克里斯的「破壞式創新」,在維持現有市場的狀況下,如何開拓新客群,帶來更便利、更便宜的商品,是目前全球企業面臨的課題。

日期: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