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C肝帶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合庫金董座B肝引發猛爆性肝炎病逝…肝病權威許金川:4症狀+2關鍵數據就快揪兇手

合庫金董事長林謙浩驚傳週日(7/2)上午因猛爆性肝炎辭世,享壽64歲。據了解,他原本即有B型肝炎,早前到榮總住院治療,卻於周日凌晨不治。林謙浩在合庫金上任還不到二週,即因身體健康因素病故,讓公股金融圈相當震撼。合庫金低調證實董事長林謙浩過世的消息,下午也發出重訊指出,公司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與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則說,肝臟因為沒有神經,所以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肝臟負責身體的垃圾清除與解毒、排毒,即使已經發炎、纖維化或長腫瘤,依舊不吭聲地繼續努力工作,出現可察覺的症狀,像是疲倦、黃疸、水腫、意識不清等,到這時候才治療,通常都來不及了。許金川說,最好的保肝之道就是,沒有B肝帶原或抗體,就應該趕緊打疫苗;如果有B、C肝一定要定期追蹤,必要時要服用抗病毒藥物。此外,一定要每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與抽血檢驗胎兒蛋白,才能避免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3-07-04

財經時事

「肝癌」無症狀該怎麼防範?「這些食物」需避免! 醫:咖啡喝越多越好

肝又被稱作是「沉默的器官」,因為沒有神經,初期的肝癌大多數沒有明顯症狀,發現罹癌時,多半已是肝癌中、晚期階段,不少名人像是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藝人吳孟達(達叔)都因肝癌離世。雖然罹患肝癌沒有明顯的症狀,但醫師江守山表示,「肝臟本身有很好的修復功能,要將它傷害到演變成肝癌,一定會有很明顯的原因在」;他以日本研究指出,喝咖啡可以有效降低罹患肝癌的機會。

日期:2021-09-13

財經時事

亞洲受矚目永續獎AREA今頒獎 台灣仍是最大贏家

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今年仍在COVID-19疫情下採視訊方式舉辦「2021年國際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峰會」(ICS Summit 2021)暨頒發「2021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 2021)。今年AREA共有來自亞洲16個國家及市場的205家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及領袖進到最後一輪評審名單,最後僅有69家公司獲獎,其中,台灣延續過去的輝煌記錄,共有44件企業社會責任專案及領袖獲得今年度的各獎項,視為最大贏家。

日期:2021-09-04

財經時事

B肝患者罹肝癌機率多100倍 偏鄉急需篩檢治療

肝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二位,B肝、C肝未治療更是肝癌的主因,尤其偏鄉地區有高達39%的B、C肝患者沒有積極治療,但B肝患者罹患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0倍,肝病防治刻不容緩,民眾不能輕忽。

日期:2018-04-11

品味人生

權威名醫教你提早發現病徵

老祖宗說的好,「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已病,下醫治末病」,在預防重於治療的鐵律下,平日就該警覺身體傳出的訊號,尤其正確理解反映身體機能的數字,才能進行精準的健康管理。一個數字,代表一個密碼,解讀它、看懂它、改善它,健康之道就在其中。

日期: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