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Day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請假用ask for leave,哪裡錯了?

Sam接到一通海外電話找他的同事,同事剛好請假,他就回答:“She asked for leave.”對方愣了一會兒才會過意。雖然 “ask for a leave” 是請假,但在這樣的對話場景下,Sam的回答並不合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蘋果營運長上周才為鴻海來台 據傳本周就宣布「不玩電動車了」 Apple史上最燒錢計畫喊卡 下個殺手應用在哪?

蘋果史上最昂貴的產品計畫Apple Car開發案據傳喊卡後,下個成長動能在哪裡,能接替iPhone成為下個殺手級應用是啥,大家都非常好奇。堪稱是華爾街最懂蘋果分析師的Gene Munster,原本預估蘋果有50%機會開發出Apple Car,為蘋果創造iPhone之後的全新成長動能,但本周他對於蘋果傳出終止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泰坦計畫),仍難掩驚訝。Gene Munster估計,蘋果每年投入Apple Car的研發支出達10億美元(逾300億台幣),因此可以說電動車是蘋果歷來最昂貴的產品研發計畫。他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訪談時提到,若蘋果沒有完全放棄電動車的夢想,或許併購目前財務不佳的電動車品牌Rivian,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張62萬元買不起…30年教父級大咖:這49檔供應鏈股票「連外星人都該來投資」

寬量國際週一(1/22)舉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主題投資記者會」,會中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直指:「如果你問我怎麼看台股市場,我會給你三個字:『半導體』」。而投身於證券與投資銀行領域逾30年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則分析,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是台積電的供應鏈,之後可能是全世界的供應鏈,「未來10年市值可能成長10倍,不要說外國人,外星人都應該來投資」。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Email最常見的動詞錯誤:wait、require、accept、mention、provide

Wait、require、accept、mention、provide這些動詞常常出現在我們英文email裡,它們的錯誤機率很高。這些錯誤很微小,自己不容易發現,可能一錯就錯很久。一起來看看例句: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距離關台只剩幾小時,衛視告別:感謝您的收看!頻道洗牌由誰遞補?曾獻給世界「第一次」經典6作品

迪士尼集團今年6月宣布旗下11個頻道從2024年1月1日起退出台灣,其中包括民眾喜愛收看的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Star Movies Gold & 衛視電影台」臉書粉專也在撤台最後一天(12/31)發文,感謝台灣觀眾一路以來的支持,也讓不少民眾留言喊:「再見了,我的童年回憶」。其中,衛視中文台原本位於31頻道,1月起由韓國娛樂台替補,於部分有線電視系統31頻道上架播出;原本的衛視電影台,則由CATCHPLAY電影台承接。至於內部員工該何去何從?迪士尼6月時表示,將給予「優離優退」、「協助轉業」2方案處理,若員工對此皆不同意,只好依台灣法令來辦理。邁入100週年的迪士尼,創作了許多動畫作品,其中共有6個「第一次」獻給了全世界。(原文刊載於2023/06/15,更新時間為2023/12/31)

日期:2023-12-3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璀璨台中 耶誕閃耀山海屯都 歡慶添暖意

歲末年終,大家最期待的盛事非耶誕節莫屬,台中山、海、屯、都處處有耶誕佈景,像是造型耶誕樹搭配充滿節慶氛圍的燈飾點亮城市,還有熱鬧市集及精彩表演等,走到哪都能感受滿滿的佳節氣息。

日期:2023-12-07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金馬60/曾被李安盛讚是台灣小生接班人!許光漢花7年,從「演員實習生」拚上金馬殿堂角逐影帝

2023.11.17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許光漢以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首度入圍金馬影帝,與搭檔林柏宏雙雙入圍。電影導演程偉豪也許願許光漢及林柏宏能「雙蛋黃」得獎,他認為兩位男主角值得讓金馬影史再添一組雙蛋黃影帝。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裡,許光漢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因誤撿紅包從此人生衰運連連,不只要與男人冥婚,還得與傲嬌死Gay的「鬼老公」聯手辦案。在戲裡他一改過去男神形象,飆髒話、更頗為犧牲的挑戰全裸跳〈舞孃〉,此次金馬入圍也讓他達成金馬、金曲、金鐘的三金大滿貫的藝人之一。

日期: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