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EA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結婚9年,女兒7歲兒子5歲,簽完孩子聯絡簿夫妻竟無話可說...諮商師教你拯救中年婚姻危機

孩子出生後,教養議題經常是夫妻關係的一大挑戰,此時也是離婚率的高峰期。此外,婆媳關係也是婚後容易遇到的婚姻問題,亦是伴侶諮商中常見的議題之一。當先生無法在媽媽與太太間扮演合適的角色,便可能使婆媳問題成為未爆彈。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累積下來,也會讓衝突越演越烈。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技嘉科技以人為本 共創美好永續未來

受惠於全球AI大浪潮,板卡大廠「技嘉科技」大放異彩,不僅業務成長動能持續強勁,產品更深獲與往來已有25年之久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為讚許,直言:「GIGABYTE NO.1,技嘉是好夥伴」。AI教父黃仁勳的力挺,無疑是技嘉科技品牌信任度的最佳寫照!而這背後要歸功於全體員工長期以來的群策群力,讓技嘉科技得以登上榮耀巔峰!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探索勤業眾信友善職場魅力 創造與眾不同的工作體驗 考取會計師獎勵金20萬 勤業眾信全方位提升Z世代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去年起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致力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以建構最適合未來的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然而,據觀察,當今環境願意考取會計師證照的專業人才,對比過往報考人數呈現大幅下降趨勢。為落實培育會計專業人士之職志,勤業眾信今(13)宣布,同仁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將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視,致力於提升人才體驗,為未來人才繪就永續發展藍圖。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今周刊首創ESG個案研討工作坊,從邏輯辨證中尋解永續留才策略

永續議題一路從倡議到企業、機構制度規章的相繼建立已屬不易,近二年間,在眾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已可見許多企業在建立治理制度後,實踐與落實的成果卓著,更是各界積極響應共好共生的榮耀。身為領航 ESG 的標竿代表企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同時也是清華大學職場溝通學人氣名師,提醒「不接地走不遠」,提出多道問題「思辨」 ESG 經營的各種變數與效益。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職場出招》留才!四年來提供心理諮商企業多六個百分點 鼎泰豐、台積電幫員工抗鬱卒 「解憂雜貨店」搬進公司!

面對職場憂鬱,企業該採取哪些協助方案?你我又該如何和憂鬱症同事相處?當憂鬱症新警報來襲,這是一堂企業和每個員工都必學的職場心理健康課。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打造幸福職場 賺錢老闆要提供更好的福利

步步高升的薪資是一般人對幸福企業的入門定義,其實在上班族心中,幸福企業的樣貌很多元,除了固定調薪、薪資優於同業、疫情下不裁員、升遷暢通及三節獎金外,還有很多幸福軟實力,包括提供員工及其配偶生育獎金、健身房、按摩小站、員工餐廳,也逐漸被企業開發出來。

日期:2021-12-10

財經時事

步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產業

19世紀,第一輛電池動力車問世,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百年以來,電池技術的持續演進,充電設施的加速滲透,電動車即將展開飛躍成長,駛向更快、更遠、更安全的未來。

日期:2021-04-16

投資理財

「我將來一定好好奉養妳!」不肖子外頭欠債、回家騙祖厝...一個老母親被棄養啟示:贈與得懂3件事

「如果妳把房子過戶給我,我將來一定會好好奉養妳。」

日期:2020-12-11

職場生活

職場被霸凌,法律怎麼保護你?勞動律師教你2招反制

職場霸凌時有所聞,也是切身相關的勞動權益議題。面對這樣無形的職業災害,勞動法規可以如何保障工作者?勞工與雇主又有哪些該注意的責任?

日期: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