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EI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推動環保捐血車、確保輸血安全 台灣血液基金會榮獲二〇二三台灣永續行動獎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作為台灣唯一非營利捐供血機構,不僅在捐供血發揮關鍵角色,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SDG3健康與福祉」和「SDG13氣候行動」領域的表現,獲得二○二三年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這項殊榮再次凸顯了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快樂、用血安全、自我提升、永續精進」的經營理念。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美、中耗油國需求上升 股神加碼西方石油持股 油價後市正向 趁低檔分批布局能源基金

今年油價表現疲弱,最低一度跌破每桶七十美元。於此同時,美國股神巴菲特大舉加碼石油公司的股票,讓能源題材的基金與ETF的後續表現,備受矚目。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能源大師庫瑞:殖利率倒掛到經濟衰退,往往是甜蜜點 油市由盛轉衰?高盛逆市斷言:看空還早

國際油價近兩個月走跌,但高盛分析師庫瑞仍看好下半年西德州原油漲至每桶一二五美元,「衰退來臨前,大宗商品仍是最好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把普丁逼到牆角!拜登宣布禁運俄油、歐盟年底前減少3分之2俄羅斯天然氣進口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美國、歐盟陸續祭出新措施,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施壓。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8日上午宣布,對俄羅斯石油祭出禁運措施;同日,歐盟執委會也承諾,在年底前,將俄羅斯天然氣的購買量,減少3分之2。歐盟亦強調,計畫在2030年之前,逐步消除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的倚賴。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美國禁運俄油能嚇倒普丁?全世界得忍受「這件事」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才可能喊停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即使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該國總統普丁似乎仍老神在在;不過,美國及其歐洲盟國,已開始針對禁運俄羅斯石油一事,進行探討,若此事成真,將使俄羅斯經濟,面臨巨大衝擊。

日期:2022-03-08

產業時事

關鍵解讀 專訪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最強石化分析師何耀仁 深度剖析戰爭下的能源後市

「只要管線安全,能源供給就沒有大問題」

日期:2022-03-0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117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17

產業時事

油價趨勢 從碳中和大計到股東壓力 都牽制業者增產意願 供需缺口擴大 油價恐居高不下

相較於今年上半年國際油價在每桶60至70美元間盤整波動,近月國際油價漲勢驚人,10月初一舉突破每桶80美元,10月15日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更收在每桶84.86美元。這波國際油價漲勢凌厲,主要是因原油需求成長超乎預期,以及供給面出現增長瓶頸,兩者共同造就近期國際油價的強勢多頭格局。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全球面臨缺電危機,台股嚇出冷汗!煤炭、天然氣漲不停,「這產業」的投資機會反而浮現

中國大陸的限電讓台灣股市嚇出冷汗,加權指數自9月高點以來下跌了約6%,中國限電政策根本原因為何,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因為高升的煤炭價格,現在即從這議題來探討。

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