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ER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笨拙獨裁政策讓國家陷泥沼 經濟學人「龍頭蝸身」諷習:寧蓋牌數據也要裝樂觀

今周刊編按: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以「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為題,探討以習為核心的日益獨裁政府正做出各種錯誤的決定。「新冠清零」政策的崩潰重擊習的國內威望、對科技業的整肅更嚇跑企業家。如今中國因當局拒絕刺激消費而陷入持續通貨緊縮的困境,文中更指「笨拙的政策制定者面臨日益嚴峻的經濟挑戰,情況可能更糟」。經濟學人甚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騎在一隻龍頭蝸牛身的圖片來諷刺,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原本是龍騰虎躍,卻在習主政下變成蝸速緩步,甚至陷入泥沼。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巴菲特平均年投報率才20%,為何你相信騙子嘴裡的100%高報酬?財經大師給投資小白的6提醒

華倫.巴菲特是全球公認最傑出的投資者,在他的理財生涯中,平均年投報率大約是20%多一點。那麼,你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個你從未聽說過的人,有辦法讓錢每年成長60%,甚或100%?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害怕碰觸陌生人?韓國影院龍頭推出「無接觸服務」

Contact-free technology is being deployed at many of South Korea’s multiplexes as theater chains attempt to define a new normal in the post-coronavirus era.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金寶搶攻防疫商機!用3D列印30天拚出「呼吸器」系列商品,醫療營收比重上看1成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意外讓台灣諸多擁有製造能力的EMS(電子製造服務)廠再度受到注目,其中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分布在泰國、菲律賓的金寶電子,也在今(30)日展示其自行設計的簡易型呼吸器、 3D防護面罩以及UVC紫外線殺菌機器人、運輸型機器人 。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科技巨頭的反壟斷危機,正是創業者的天賜良機

各國反壟斷執法機關要介入處理的,並不是龍頭企業「取得市場支配地位」這個「結果」,而是龍頭企業「有無透過不公平競爭手段」取得或維持市場支配地位的「過程」。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科技領航六十載 串聯全球科研 《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深化國際交流

今年是我國政府科技機關(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六十週年的重要時刻,科技部特別舉辦「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 2019 Glob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aders Forum)」,匯聚國內外學術及科研代表,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邁向我國科技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港人外逃置產為何首選台灣、大馬 捨棄新加坡?

隨著香港抗議活動熱度不減,愈來愈多港人選擇移居海外,不過新加坡房市並未因此受惠。相反地,投資人正考慮更便宜的房地產市場,例如馬來西亞、泰國和台灣。

日期:2019-08-29

職場生活

外配很會生小孩、台女書讀太多都不生?解開台灣「超低生育率」的3大迷思

在生育率下降伴隨女性教育水準大幅提升的現代社會,將兩者作因果解釋是相當常見的論述。然而,生育率下降真的是女性教育程度提升惹的禍嗎?女性書讀得越多就越不想生小孩嗎?

日期: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