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EUV光罩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702精選個股:受惠於半導體製程演進及中美科技戰的產業趨勢,獲利將維持高度增長且續創新高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7-0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115精選個股:受惠先進製程及中國去美化兩大產業趨勢,法人強力看好營運產生質變,將使獲利續創新高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15

投資理財

33年前他是郭董子弟兵,33年後台積電不能沒有他》半導體供應鏈全台大獵地 為何他獨押雙北?

股價本益比高達265倍的台積電重點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繼2021年4月底在新北市土城工業區的新廠房動工後,也準備在車程10多分鐘遠的捷運三鶯線長壽山站(原名挖子站),興建總數40戶的員工住宅大樓。未來只要符合一定條件、願意簽約服務五年的家登員工,就可望透過這個「家登員工成家計畫」,以低於市價10~20%價格買到房子,董事長邱銘乾笑稱這是變相的員工紅利,或是另類的留才方式。隨著台積電(2330)擴廠腳步一路往南,半導體供應鏈的全台大獵地也從竹科往中南部前進,但家登精密似乎是極少數在雙北獵地的台積電供應商。原來,邱銘乾是新北市三峽人,「我的起家厝在台北」,而且他入社會的第一個老闆,就是同樣在土城工業區起家的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

日期:2022-01-04

投資理財

「台積電未來必須把很大產能移到美國!」關鍵供應商CEO觀察:這非經濟考量 而是華府國安考量

台積電重點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董事長及執行長邱銘乾觀察,從美中科技戰來看,特別是美國政府以政治力量封殺中國手機龍頭華為5G產品市場的做法來看,2022年起台積不太可能再從成本或效益等經濟面角度來看待供應鏈。因為,美國政府已經把建立本地的半導體供應鏈,提高至國家安全的程度看待。他認為,台積電如果從長期風險來看待供應鏈,而不限於短鏈角度,就愈來愈需要培養更多台灣本土的供應商,「這將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新機會及新世界」,包括家登在內。其次,隨著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州大興土木,以及美國對半導體的長足需求,家登赴美設廠「不是會不會,而是時間問題了」。

日期:2021-12-29

財經時事

新廠動土後再爭取萬坪土地 邱銘乾樂觀看家登發展兩路並進

「(土城廠區)未來會是試量產研發中心,大規模量產會移到台南。」今(4月27日)家登精密舉行集團旗下家崎大樓的動土典禮上,董事長邱銘乾說明了家崎大樓的重要性,未來不但能作為EUV光罩盒異地備援的生產基地,同時也要擴大發展半導體耗材、航太領域的產品。

日期:2021-04-27

產業時事

半導體產業續旺 10檔設備股成受惠贏家

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強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未來數年,半導體設備可望邁向更大幅度的成長。在這之中,台灣哪些半導體設備大廠,會成為全球產能不足之下的受惠贏家?

日期:2021-03-03

投資理財

台股年前「洗三溫暖」、年後怎麼走? 金牛年抓波段、穩領息攻略!

即將到來的金牛年,台股仍有一番好光景嗎?四位投資贏家,分別從技術面判斷牛年開紅盤的起手式、從基本面分析還能繼續旺的夯產業,也點出指數高檔下,仍能安心持有的存股好標的。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衝650元新高 太貴買不起怎辦? 這15檔概念股帶你一起賺!

台積電在今年首場法說會上,繳出超出市場預期甚多的成績單,一度帶領台股衝破萬六點。展望今年,身為電子產業風向球的台積電,還釋出哪些產業訊息呢?

日期:2021-01-20

今選頻道

老謝觀點》走訪台積供應鏈第一線 看見半導體產業的堅實底蘊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八月二十五日舉辦「全球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在主題演講中表示,這次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正在加速,包括5G、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等技術,在新常態中釋放創新,台積電會努力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與產能提供者,而疫情也給台積電帶來大商機。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 供應鏈跟著身價起飛

甩開華為禁令威脅,台積電業績再爆發,上半年營收衝出年增逾三成好成績。業績暢旺的同時,哪些關鍵供應商,緊抓著台積電漲勢齊爆發?

日期: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