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Elpid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淑芬問黃崇仁 「你3000億公司做這麼大,怎麼開始的?」 原來要從34年前老爸給3000萬本錢說起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透露,從34年前創立力捷電腦至今,從當初父親給的3000萬元創業本錢,到力晶負債1200億元且股票下櫃的低潮,到如今力積電準備從興櫃轉上市,更在苗栗銅鑼投資近3000億台幣設新晶圓廠,這段人生只能用九死一生形容。他也提到,當初重要日本技術夥伴爾必達(Elpida)破產,是他出面促成好朋友,也是當時記憶體大廠美光的執行長Mark Durcan,取得美光董事會同意買下爾必達,才奠定了如今美光身為全球記憶體前三大巨頭的地位。力積電預計12月上旬,股票從興櫃轉上市,成為台股最新一家股票上市的晶圓代工廠。

日期:2021-11-08

產業時事

「看你要落跑,還是要跳樓!」黃崇仁走過1200億負債,能否靠力積電一掃陰霾?

在台積電、聯電兩大晶圓廠業績持續飆高的此刻,另一家台灣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也將在12月登上興櫃。從記憶體廠轉型至今,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的兩路規畫,能讓力積電自此走得穩健?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令和大叔」使出《鬼滅》大刀!台日友好添變數? 菅義偉內閣親中派抬頭

菅義偉接替安倍內閣兩個月來,一改看似親和的「令和大叔」作風,對內揮刀、出手改革陋習,對外釋出善意、遞出和平共處。在親中派大老簇擁下,似乎也為台日過往友好關係增添變數。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力晶集團大復活 「九命怪貓」黃崇仁要如何推動「力積電」風光上市?

力晶科技上周五(5/31)召開股東會,預計以辦理現金增資方式獨立出力積電,讓股東可以參與認購,並推動2021年以晶圓代工子公司力積電重新掛牌上市。

日期:2019-06-03

產業時事

郭台銘最想知道的台日購併啟示

曾經,聯電購併新日鐵,是日媒口中的「半導體業傳奇」合作案;十三年後,台日合作的第一樁指標案件,卻以結束營運收場。台日合作究竟潛藏哪些難題?聯日半導體關廠又帶給陷入「鴻夏戀」的郭台銘什麼啟示?

日期:2012-08-30

產業時事

從日本第一到韓國第一創造世界級的競爭優勢

在1980年代「日本第一」的時代,台灣與韓國並列亞洲四小龍。如今,韓國今年成為世界第9大貿易國,許多產業和技術也享有獨占地位,「韓國第一」的時代,已然來臨。

日期:2012-06-21

投資理財

前有強敵,後有追兵——台灣產業的警訊

台股在龍年開年後大漲,台灣經濟的基本面真的好起來了?恐怕不能高興的太早,台灣電子業正承受前所未有的困境。

日期:2012-02-16

產業時事

「四大慘業」不好救 ——面板最怕DRAM化

說了好幾個月的「四大慘業」,終於得到趕著選舉行程的吳敦義院長正視了。十一月九日,吳院長公開表示搶救「四大慘業」。這是官方首度將DRAM、面板、LED及太陽能列為「四大慘業」。這四個可能拖累台灣經濟的「慘業」,能不能救得起來?若能救,該怎麼救?恐怕問題才要正式開始。

日期:2011-11-17

產業時事

小心!雙D變災難「慘業」

在創新決定價值的年代,花大錢買設備的重資產投資,恐怕已到了要改玄易轍的轉捩點,請政府當局多想想台灣雙D產業的未來吧!

日期:2011-06-30

產業時事

震後台日產業鏈的新板塊運動

日本東北強震意外震出台日之間互補的產業鏈關係,隨著日本調整海外產業布局,期許台灣能夠找到更有利位置。

日期:201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