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EyeBu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獨自出門不再恐懼!「EyeBus」讓視障者安心搭車 運用科技推動服務永續

視障者獨自拄著白手杖、緩步踏上公車,小心翼翼確認車次深怕搭錯...在旁人眼中或許是當天一段小插曲,卻可能是視障者每天會發生的事。科技部推動「輔助視障者公車搭乘計畫」,補助跨領域學研人員組成的「EyeBus」團隊攜手打造公車動態App,讓視障者抵達站點後透過App預約公車,避免搭錯或錯過車輛,打造安心搭車環境。

日期:2020-11-06

財經時事

搭車神器亮相!科研團隊打造「EyeBus」 可預約公車、準確接送讓視障者出門更便利

日常公車行旅,不再是視障者的生活煩惱!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找來EyeBus團隊,在為期一年多的時間內,與視障協會、公車業者、車機系統業者,經過反覆溝通與測試,打造一款「預約公車」APP-「EyeBus」,並於今年的「Design for Taiwan」展覽中亮相。目前更已應用於指定幹線路線,期盼用科技突破社會重圍,讓視障者安心搭車。

日期:2020-10-26

財經時事

不只預約公車!他們為視障者打造專屬候車區 盼3年內在雙北更普及

炎炎夏日,一名視障者拄著白手杖,站在候車區等候公車。不同的是,這「候車區」是由科技部「輔助視障者公車搭乘計畫」,為了改善視障者搭車的便利性而設置,並期許能在3年內於雙北地區普及。

日期: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