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F-16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5年追訴期已過!幻象戰機採購弊案,汪傳浦逃亡海外病逝,5家人全不起訴…拉法葉艦案呢?

軍火商汪傳浦因捲入「動搖國本」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採購案,收取不法回扣,逃亡海外於2015年病逝,他的妻子葉秀貞,以及打進英國名媛圈的女兒汪君玲,和3個兒子汪家興、汪家勇、汪家明因幫助收取法國法郎21.63億元回扣,也遭通緝迄今超過25年。台北地檢署9日以幻象案追訴權時效完成為由,處分不起訴汪傳浦遺族5人,但他們涉拉法葉艦案部分,仍由北院通緝中。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習近平要求中國權貴交出財產充公,這2大家族完全不甩他!中國領導人退休後都在做什麼?

中國經濟持續陷入困境,面對經濟危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決定向權貴家族徵收財產。面對習近平的強大權力,絕大多數權貴家族都選擇交出部分財產,只有 2 個家族沒有交。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幻象2000伴飛!蔡英文出訪抵台談兩大收穫:腳踏實地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

總統蔡英文周五(9/8)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返國,結束為期4天3夜的「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訪行。她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即使台灣面對艱難的國際處境,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她強調未來台灣會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角色,和所有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和全球的繁榮發展。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全球都在儲存無人機,你排隊也買不到!」 為何法國、土耳其做軍用無人機 都願意揪台灣合作?

有「無人機國家隊長」外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隨著國際局勢逐漸轉變對台灣有利,同情台灣的歐洲國家增加,特別是東歐國家,如今正是台灣聯合價值相近盟友、共同發展無人機技術,建立台灣自有軍用及商用無人機技術的機遇期。他指出,從波蘭、捷克、立陶宛到土耳其,都有興趣與台灣在無人機技術合作,而預定本月中登場的台北國際航太展,更將首次見到台灣與法國,以及台灣與土耳其共同開發的軍用無人機。「這次航太展是要證明,我們不是井底之蛙,要快速連結國際上的盟軍,展現(台灣在無人機的)國際面貌及未來想像。」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F-16伴飛專機出發!蔡英文二訪史瓦帝尼,「畢業旅行」設下這兩目標…4天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周二(9/5)啟程前往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蔡總統行前致詞表示設下兩個目標,一是同慶兩國邦誼,二是促進永續合作,也祝賀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55周年,以及兩國建交55周年。此行為蔡總統任內第二度訪問史瓦帝尼,被外界認為「畢業旅行」。蔡總統此行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隨行,在空軍F-16伴飛下專機順利啟航。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郭台銘像傳說中武林高手、柯文哲像江湖藝人」,矢板明夫看大選四腳督,在野想勝選可以這麼做

2024總統大選愈來愈激烈,距離明年1月13日投票日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合作,「一起打敗賴清德」。對於這「四腳督」局面,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以武俠小說中的武林人士做比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像名門大派弟子,柯文哲像江湖藝人,侯友宜像偶然獲得充沛內力的非武林人士,「郭台銘則像是一位傳說中的武林高手,一直在埸外觀看」,若這3個人聯手,或許有勝利的可能。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飛行員站上F-16機翼拍婚紗,被批很不妥…軍事粉專兩標語堵回去「杞人憂天」:維修難道吊鋼索?

日前網路流傳一對空軍飛行員新人,站在F-16V機翼拍婚紗照,引發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長林毓峯的擔憂,認為恐造成戰機蒙皮受損機率提高。對此,臉書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指出,這對新人所站的位子並非原文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地方本來就可以踩。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曾助台灣自製戰機IDF,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爭絕對可能,但盼能避免」

「我認為對台灣而言,人民要認知到自由的重要性⋯⋯。」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高登・英格蘭(Gordon England)表示:「擁有強大軍力與合適的裝備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自我保衛的意願。」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從航太到紡織 概念包山包海 股價搭火箭衝太遠 賺國防題材要盯基本面

經過戰爭、預算增加的一番熱炒,國防題材成為今年帶著軍工股價往上衝的火箭。雖然題材依舊熾熱,但是部分公司股價已經脫離基本面,投資人該如何參與軍工股熱潮?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