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F-16v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飛行員站上F-16機翼拍婚紗,被批很不妥…軍事粉專兩標語堵回去「杞人憂天」:維修難道吊鋼索?

日前網路流傳一對空軍飛行員新人,站在F-16V機翼拍婚紗照,引發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長林毓峯的擔憂,認為恐造成戰機蒙皮受損機率提高。對此,臉書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指出,這對新人所站的位子並非原文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地方本來就可以踩。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假想中共直取台北,漢光演習39年來最逼真最近實戰!桃機反空機降、台北港反登陸…5天重點必看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24日起一連舉行5天,這次演習科目大幅增加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防衛推演,包括桃園煉油廠、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車站防護、台東備援豐年機場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聯合反登陸作戰等,可說是漢光演習舉辦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顯示我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共軍直取台北政軍中心為最可能選項。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曹興誠穿防彈背心,秀中華民國身份證…30億怎抗共?先砸6億訓練3百萬名「黑熊勇士」

編按: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宣布捐30億資助國防,今(9/1)召開記者會,秀出中華民國身份證。曹興誠表示,今天很興奮,因為恢復了中華民國台灣國籍,放棄了新加坡國籍。從此他可以和所有勇敢的臺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保衛國土,讓臺灣永遠和美國一樣成為自由之地和勇者之郷。對於外界好奇這30億國防基金怎麼用?曹興誠表示,他提出兩個新計畫,斥資10億元,一是資助6億元,訓練300萬名協助防衛民間勇士(黑熊勇士),另外也要資助4億元,訓練30萬名實彈神射手來保鄉衛國。(原文刊載於2022/8/26,更新時間為2022/9/1)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豪捐30億國防基金!曹興誠怒嗆中國地痞流氓: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總統府甚至證實中國在昨(8/4)日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西南,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計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5)日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曹興誠也因此霸氣宣布,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他並痛批,「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根據現有軍事裝備的公開資訊及相關報導,30億元大概可以買60枚愛國者飛彈,但還不到養F-16V戰鬥機的一年維持支出(近40億元)。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2021漢光演習與台灣國防政策新進展

今年9月13日中華民國部隊開始台灣年度最大的軍演,為期五天的漢光37號演習。儘管今年的演習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縮減規模,但漢光37號演習不僅涉及所有軍種的推演,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評估台灣國防政策的演變。

日期:2021-11-09

產業時事

F-16V毒蛇戰機驚傳「聯胺毒氣外洩」 漢翔8員工緊急送醫

台中市沙鹿區漢翔公司進⾏改裝F-16V毒蛇戰機,上午驚傳疑有存在機體中聯胺外洩情況,公司要求8名員⼯⾃⾏就醫檢查,經留院觀察後,8⼈皆無⼤礙,下午2時許已離院。

日期:2021-08-14

產業時事

民進黨與國民黨對中國的態度是否正在接近

政治學家與政策制定者深知台灣內部對中國意見的分歧,削弱了其與北京打交道的能力,數十年來對中國的態度分歧以分裂了台灣政治,但台灣內部分歧已縮小,其對中國的態度是否正在接近?

日期:2020-11-24

產業時事

台美國防關係更緊密:美高級官員訪台

去年十一月台灣聯合報曾爆料,美國國防部負責盟國防空和導彈防禦業務的國防部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科林克,抵台密訪國安會與國防部。《台北時報》稱此科林克是「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美方抵台官員層級指標性人物。儘管五角大廈與台灣國防部保持良好聯繫,但可想而知科林克來台一定有既定議程,以下條列台美共同優先事項: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選前美國送台灣的大禮物?謝金河:二戰以來罕見的「這件事」 可能是股票投資人的大機會

解讀新聞的背後要很細膩!漢翔和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式簽約,合作成立亞太F-16維修中心,這則新聞在選舉熱戰中,只占了小小篇幅,對台灣可能是大,對股票投資人來說,也可能是大機會。

日期: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