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F-22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再見2023!指揮中心解編、矽谷銀行倒閉、「習3任」後李克強驟逝…14件重要大事哪件印象最深?

回顧2023年,可說是跌宕起伏的1年。國際情勢方面,俄烏戰爭還未止息,年初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讓中美緊張氛圍再添增,習近平史無前例展開第三任期,周邊國家更是繃緊神經。資本市場方面,全球通膨陰影逐漸散去,美國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熱錢開始回流新興市場,去年一度跌破「萬三」的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只差55點就「收復萬八」,台股加權指數更一口氣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達成歷史里程碑。這些都是2023年的關鍵轉捩點,它的影響也將跟著我們一起邁向2024年。跟著今周刊一起回顧2023年的大事,哪些大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用飛彈打中國氣球,美國太小題大作?事情沒想像簡單 關於間諜氣球5QA告訴你:為何中國不用衛星

中國偵查用高空氣球挑起美國敏感神經,美方2/4以飛彈擊落後,隨即展開殘骸回收行動並從中得取許多數據資料,總統拜登大讚軍方行動成功,卻也因此惹火中國,怒批美國發射飛彈「反應過度」。此舉也讓外界好奇,為何美國要「小題大作」的用飛彈射氣球?又為何明明有衛星,中國卻要使用「間諜氣球」?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又有間諜氣球!布林肯訪北京喊卡...中國稱「民用」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動機為何?專家解答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官員近日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追蹤一個飛進領空的間諜氣球,並說它來自中國;也因為其飛行路徑越過「數個敏感地點」,包含美軍位於蒙大拿州的地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所在地,讓美國政府高度關心此事。CNN最新報導,週六(2/4)又有另一個中國間諜氣球正飛越拉丁美洲,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氣球在拉丁美洲上空的確切位置,不過另名美國官員指出,這顆氣球現階段並未飛往美國。週五(2/3)賴德說明,發現第一顆氣球飄過美國北部上空之際,美國政府就一直追蹤;由於高層官員擔心,若擊落這氣球,殘骸可能對安全造成威脅,因此建議美國總統拜登,不要將它擊落。賴德同時說明在過去幾年,已有類似的氣球活動,同時表示美國政府已採取措施以確保它無法收集敏感資訊。CNN報導,美國已透過多種管道和中國官員「接觸」,並傳達此事的嚴重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原訂美國時間4日出訪中國,然而卻傳出中國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國防部質疑該氣球是為蒐集敏感情資所用,於是決定推遲布林肯的訪中行程,待情勢適宜再安排出訪。(原文刊載於2023/02/03,更新時間為2023/02/04)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選前美國送台灣的大禮物?謝金河:二戰以來罕見的「這件事」 可能是股票投資人的大機會

解讀新聞的背後要很細膩!漢翔和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式簽約,合作成立亞太F-16維修中心,這則新聞在選舉熱戰中,只占了小小篇幅,對台灣可能是大,對股票投資人來說,也可能是大機會。

日期:2019-12-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赴美設廠》牽涉美、中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 台灣如何部署、攻防?

更新日期:2020/5/15台積電今(15)天正式宣布,在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支持下,有意於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預計將於2021年動工,於2024年開始量產。在美中角力下,台積電又將如何牽動高科技產業的命運?更新日期:2020/5/11更新內容: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與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和英特爾討論於美國建廠。據了解,美方此舉是因為自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對於保護供應鏈不中斷一事更為重視,希望能夠減少對亞州進口的依賴,尤其台積電為全世界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也是全球生產速度及技術表現最好的其中一間晶片公司。不過對此消息,台積電表示,目前並未有具體到美國設廠的計畫。在2019年11月,今周刊曾對於台積電是否要到美國設廠一事做過相關報導,以下為原文:-----台積電要不要去美國投資設廠,不只是成本計算的財務問題,而是一道牽涉美、中兩國國力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這一場刻正醞釀的新半導體戰爭,台灣如何部署、攻防?每一步落子,都將影響高科技產業的命運!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絕殺稀土戰

敏感時刻,美國稀土龍頭主管低調來台探路…獨家專訪CEO:如果中國出這招,全世界都該害怕!8月下旬,中美貿易戰升溫關鍵時刻,美國稀土龍頭執行長悄悄來台,既探詢亞洲客戶需求,也尋求磁鐵在內的台灣合作夥伴。中國稀土儲量、產量和銷量都居世界之冠,習近平祭出禁運「王牌」的劇本是什麼?積極在美國打造稀土產業鏈的川普,又準備如何應戰?

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