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F-35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實體法說登場,劉德音將露面受矚目 創新板再添2新兵,愛爾達、微矽電子業績發表會打頭陣

台積電實體法說睽違3年再登場,這次不只關心台積電去年營運及今年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預告董事長劉德音退休消息,各界也關注劉有什麼話要說。為了催生台灣獨角獸,證交所將替創新板舉辦主題業績發表會。其中,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1、 台積電實體法說會登場,劉德音宣布退休後首露面 各界關注美國廠進度2、 創新板主題業績發表會 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3、文化幣又來了!未來青年每年領1200點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iPhone15發表前蘋果急挫、台積電ADR跌2.4%…台股破5日線、台積電回測半年線,再來怎麼走?

今周刊編按:在美債殖利率續攀下,美股道瓊周三 (9/6 ) 再收跌近 200 點,標普 500 指數跌破 4500 點,以科技股為重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重挫逾 1%,連3個交易日收黑,台股ADR 全收黑,其中台積電 ADR下跌 2.47%。台股周四(9/7)開跌,跌逾90點最低來到16647.96點,失守5日線,台積電(2330)維持在平盤之下、小跌約5元,股價回測半年線支撐545元。分析師表示,外資恐將持續匯出台股,而盤面又缺乏領漲族群,因此權值股首當其衝,再來要觀察台股月線是否能有撐、台積電半年線這波是否會真跌破。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不是矽盾!」紐時專訪劉德音:中國不會因為半導體而不入侵台灣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中國提供逾860萬年薪,招聘退役英軍飛行員訓練解放軍!中共背後的盤算和台灣有關?

中國人民解放軍「獵人頭」,把腦筋動到退役英國軍方飛行員頭上。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據傳已有30名退役英軍飛行員,在高薪誘惑下,參與協助訓練共軍。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不只晶片法案...裴洛西會晤台積電劉德音談什麼?《華郵》一手曝光:這座廠還有動作

編按:《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3)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日會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兩人將討論美國國會最近通過的「晶片與科學法案」(CHIPS-plus,Chips and Science act)的實施,此外也顯示晶片對美國經濟、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與裴洛西會面後表示,裴洛西上午有和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也提到眾議員對晶片法案付諸很多努力,以及這法案對半導體業的影響。「今天對談是歷史性的,也是很重要里程碑。」對此,台積電官方表示不會回應。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投資美國手筆之大 直逼美軍最新航艦! 但為何在華府眼中 穩懋、宏捷科及聯穎 幾乎與台積一樣重要?

過去幾年美國與中國角力,從貿易戰一路升級至科技戰,半導體儼然成為台美關係更緊密的合作領域。但在台積電之外,美方關注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焦點已擴展至其他本土供應鏈。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經濟部4月底合辦的「臺美合作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座談會」,就邀來台積電重要供應商均豪(5443)及帆宣(6196)高層出席。美方希望台灣半導體業者赴美設廠,部分是出於國家安全考量,主因是5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全球只掌握在台積電及南韓三星兩大廠手中,且產能都在亞洲。更重要的是,美國需要的軍事或航太用途晶片,愈來愈多用到砷化鎵(GaAs)或氮化鎵(GaN)等化合物半導體。以專門做砷化鎵的利基型晶圓代工廠來說,穩懋(3105)、宏捷科(8086)及聯穎光電等三家台廠,在全球砷化鎵代工營收佔比合計超過九成。換句話說,若從美方的國安角度考量,台灣半導體產業對美國的重要性,不只是掌握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更包括這些利基型的晶圓代工業者。

日期:2022-05-17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軍火商龍頭落難,洛克希德馬丁股價大跌12%,現在是買進機會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02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殖利率來到近5年高點!連續調升股息18年,洛克希德馬丁最新季報看法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21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NextEra Energy受惠綠能趨勢 洛克希德馬丁聚焦國際成長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6-22

產業時事

為何中共軍機罕見8次擾台後 美軍機連11天「繞台」? 原來華府反制北京這麼做

台灣周邊的天空及海域近期很熱鬧,6月中國軍機少見地八次穿過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引發我方軍機廣播驅離;美國軍機則連續11天繞過台灣南邊進入南海,偵查中國軍艦動向。6月中開始,美國海軍還在西太平洋佈署了羅斯福號、尼米茲號及雷根號等三艘航空母艦,是2017年以來第一次。若加上在日本停泊、可搭載20架最新式F-35戰鬥機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美軍在東亞的海軍兵力堪稱三年來最強。為何美軍海空兵力在台灣周邊頻繁出現,共機6月又屢屢「路過」我國西南空域?專家解讀,7月台灣與中國都將進行軍事演習,共機自然密集出海,而美軍希望從解放軍演訓中掌握中國的最新戰力變化,並預防北京在當前中國內外壓力交迫時,恐提高對台灣軍事壓力造成的戰略誤判,以確保東亞局勢穩定。

日期: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