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F-IML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股東解困、小股東跳腳 昂寶下櫃追因

日前昂寶-KY正式通過由東博資本組成的子公司合併案,私有化的背後,管理階層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宏達電前車之鑑給投資人的三個啟示

曾經位居股王的宏達電,這兩年來股價跌到只剩十分之一,除了國際競爭對手壓力外,內部問題也值得重視;包括高價實施庫藏股、高層人事頻繁更迭、老闆兼職太多,都是投資人在進場前,必須研讀的功課。

日期:2013-08-08

投資理財

投信作帳行情重燃 追蹤同欣電、美利達

在國際股市帶動下,台股成交量也回到千億元水準,讓原本市場不寄厚望的投信作帳行情有機會上演。以各基金持股內容觀察,蘋果概念是首選,但只能短打;而同欣電和美利達在外資買盤進駐下,可望走得較為穩健。

日期:2012-12-13

投資理財

「雙軋行情」啟動 台股後勢不宜看淡

在國際股市轉佳,以及政府頻頻作多的激勵下,台股開始展開報復性反彈。由於市場信心仍然脆弱,加上融券近八十萬張,若指數繼續上漲,則將出現軋空手、軋空單的「雙軋行情」,投資人現階段可留意跌深的中小型股。

日期:2012-11-29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業績低迷 慎選個股進出

受到歐洲經濟衰退、美國景氣不如預期,以及中國政府積極打壓房市影響,靠外銷為生的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出現負成長,使得大部分上市櫃公司繳出的半年報也不如預期。投資人唯有尋找逆勢成長的公司,才能持盈保泰。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辣泡菜嗆甜蘋果 三星概念股蔚為主流

三星在五月四日風光推出最新款手機Galaxy SIII,由於軟硬體規格凌駕在iPhone 4S、宏達電One系列之上,市場對銷售量持樂觀態度,相關台廠如凌耀、創意、智原、F-IML逢低可注意。

日期:2012-05-10

產業時事

蘋果供應鏈、光纖、智慧型手機最吸睛

在農曆春節過後,二月上市櫃公司的營收開始恢復正常,不少公司在產品出貨暢旺的推動下,營收甚至來到歷史新高,繳出亮眼成績。整體來說,蘋果供應鏈、光纖網路以及智慧型手機等族群,成長最為明顯。

日期:2012-03-15

產業時事

譜瑞、凌耀、晨星 股價拉回可低接

雖然台股在八千點出現高檔震盪,不過IC設計今年不論在題材面、籌碼面和業績面,表現均可圈可點,股價如果急速拉回,反而可以趁機撿便宜貨。個股可留意F-譜瑞、F-IML、智原、凌耀、群聯、智微、擎泰、F-晨星、原相等。

日期:2012-02-23

產業時事

蘋果、三星概念股 現階段台股主流

蘋果和三星在春節期間公告上季財報,紛紛傳出捷報,這對相關供應鏈廠商而言,不啻是振奮人心的消息,由於今年兩家國際大廠仍有新產品要問世,因此龍年開春的台股主流,將圍繞在這些族群。

日期: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