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FAAMG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站在風口上 從科技七雄到AI 5

今年搭上AI浪潮的美股「AI 5」五大公司,取代了曾主導美國及全球資本市場的「科技七雄」;在AI 5成員裡,台積電扮演AI奔馳的後勤中心,這使得台灣在全球AI科技發展上,獲得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中國證監會主席被換掉為哪樁?謝金河:股市崩盤是會動搖國本!美股創出51兆美元總市值已給答案

半導體世紀來臨:台積電起風了!今天日本日經新聞發出一則消息:美國股市市值占全球近一半,達48.1%,中國則從2015年的20%降到現在剩10%,印度股市市值4.33兆美元打敗香港的4.29兆美元,躍居第四。中國的8.43兆美元仍領先日本的6.35兆美元,分居二,三!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風險帶動全球投資潮 ——兼論半導體、自動化設備廠迅得

打造自主供應體系及分散化、區域化生產為當前全球企業共識,台灣企業已前往各地尋找生產基地,且台灣產業群落中的設備產業族群,將首先受惠此波全球擴產潮,值得關注。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升息緊縮循環再起 ——歷史總有驚人的相似

為了抑制通貨膨脹,美國聯準會升息號角響起,預期今年將升息7碼。回顧過往啟動升息循環的歷史經驗,短期股市將面臨大波動,亞洲國家央行政策動向也備受關注。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主管機關嚴重失職?台積電權重太高 讓外資上下其手、操弄指數!連0050都有一半資金在買台積電

台股近來因俄烏戰爭及外資不斷賣股重挫,龍頭台積電在跌破600元大關後還一路續探新低。不過,昨天(17日)在全球股市全面大漲下,台股加權指數一天就回升500餘點,至於台積電股價也上漲24元,貢獻指數多達200多點。

日期:2022-03-18

投資理財

台股開紅盤會有意外演出?「逢跌買進」在虎年投資還是必勝絕招?3理由、3重點一次看懂

虎年的台股走勢,究竟會是「虎落平陽」的受困?「龍潭虎穴」的險惡?還是「餓虎撲羊」的多頭氣勢?

日期:2022-02-06

產業時事

全球供應危機譜出製造新趨勢 ——疫情催化台灣製造業再起

新冠疫情依舊嚴峻,直接或間接造成全球供應斷鏈,使得各國更加重視供應鏈的韌性。台灣經濟發展以科技製造為主,在半導體、精密製造的優勢下,反倒在國際經濟逆風中站穩腳步。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張忠謀去年講的一句話,竟沒人聽懂!除了半導體,台灣的科技版圖深藏這些危機

上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玉山科技協會20周年壓軸演講,分享自己60年的經營人學習與成長歷程,直言美國要重建半導體製造是不可能的,還對英特爾「那個傢伙」執行長傑辛格做了一番評論。90歲高齡的老先生精神抖擻、熱情奉獻及教育半導體行業,日前又答應擔任台灣出席APEC峰會代表,著實令人敬佩。

日期:2021-11-04

產業時事

貿易、科技...新一輪經濟戰開打!美中實力「差距變大」 謝金河:「厲害了!我的國!」漸消失

美中角力從貿易戰、科技戰,一直打到金融戰,這一回合,美國有如資本市場的多頭,使盡全力撑起股市的多頭走勢,美國具代表性的龍頭企業,市值不斷奔馳已經到令人驚嘆的地步,怪不得很多專家天天喊著美股要崩盤。而中國則賣力往下打,好像股市的空頭,港股頻下挫,深滬股市也漸漸無力,現在連看空市場言論也不可以,中國「厲害了!我的國!」的志氣,也漸消失。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