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FD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杏輝董座李志文涉內線交易150萬交保,一家8口全約談!套利、避損手法曝光「不少員工親友都加入」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的上櫃子公司「杏國新藥」,2022年4月發布胰臟癌新藥通過人體試驗的利多訊息,4天後卻發布公司減資的利空訊息,事後有不少公司員工及親友買賣股票,進行套利或避損,金額各約數十萬元,檢調懷疑杏國及母集團杏輝董事長李志文、擔任副董的兒子李易達、發言人的女兒李宛頻事先將內線訊息洩漏給女婿、友人,涉嫌內線交易,20日搜索杏輝、杏國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李志文及子女、親友共8人。檢方訊後諭令李志文交保150萬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一家製藥公司的市值甚至超越全國GDP!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如何以百歲高齡飆30%的高速成長?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又創新高,近期因公司研發的減肥藥物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在3月7日大漲約9%,今年以來股價更是已經上漲約33%,讓市場看到由減肥藥商機帶動的成長動能。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知名品牌也中鏢!美實驗室:多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苯」,應盡速召回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宣布,於部分品牌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別用智慧手錶測血糖很危險!美國FDA示警「建議別用」 沒被核准也不準確:嚴重恐因誤判致命

你會使用智慧型手錶來量血糖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21發出警告,指出任何聲稱可以透過非侵入式方法來測量血糖的產品,都沒有經過FDA授權核准要避免使用,否則恐怕會讓人們因錯誤的數據而陷入危險。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乳癌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第一位!台康生技耗十年做出首款生物相似藥 曾馨瑩站台「盼乳癌有一天成為慢性病」

台康生技(6589)在農曆春節前發表了投入十年的劃時代成果、乳癌藥品EG12014,這是台灣藥廠第一個自行研發並獲得上市許可的生物相似藥。EG12014已經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證,以及歐盟執委會(EC)的歐洲上市許可,並預計在2024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美國FDA藥證。乳癌已經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國內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2000人死亡,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其中六人失去寶貴性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當天代表永齡健康基金會出席,她在致詞時表示,郭董多位家人罹癌過世,因此大力投入癌症防治及研究,也關心台康生技做出的這款乳癌生物相似藥,「我跟先生經常在聊,希望乳癌有一天可以成為慢性病,這是我們的希望及目標」。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華廣砸6.6億2年要拚500萬支CGM產能,最快2025年登陸美國歐盟,與亞培、德康競逐全球!

華廣生技自主開發的「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CGM)去年10月獲衛福部核准製售後,成為全台首家取得進軍國際CGM市場門票者,接著更在今年1/23宣布將投資6.6億元,要在未來2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產能。據了解,華廣將透過銀行融資等方式籌資,在2年內分階段投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再擴充出500萬支產能以因應國際業務需求,並許下2025、2026年取得歐盟、美國認證目標,要從打國內賽升級為打國際賽。

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