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FPG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善用AI正是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英特爾產品永續長無私透露:Intel內部如何「從上而下」進行中

數位轉型是進行式、「永續轉型」則是未來式!今周刊將於11/6(一)舉辦「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分享專題講座,以4大面向主題切入,分享最具前瞻性的國際觀察與氣候發展解析。論壇中請來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暨未來平台永續策略總經理Jen Huffstetler,她將以「國際觀點-AI運算世代驅動永續發展為題」,分享兩大議題:人工智慧和永續發展,談一談這兩個領域的交集,以及如何與生態系夥伴攜手合作推動更永續的AI。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英特爾分拆事業群,台積電、聯電能搶單?陸行之指「1關鍵」...3點剖析效應:不要過度期待

英特爾10/3宣布旗下可編程晶片事業(PSG)將自2024年元旦起分拆出來獨立營運,預計在2到3年內公開發行股票(IPO),相關消息公布後,英特爾10/4股價早盤一度上漲逾2%,隨即拉回平盤水位。PSG部門是英特爾2015年以167億美元收購晶片業者Altera所成立,該事業營收在2021年第四季達到4.8億美元,占英特爾總營收比重約2.4%,如今宣布分拆,業界認為將需要多元晶圓代工夥伴,因此台積電有望分食訂單。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分享看法並提3點分析,認為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晶圓代工3雄之中,由於分割後的產品特性偏好先進製程,台積電應該受惠比較多,但也提醒轉單效應恐不如市場預期,不要抱持過度期待。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鴻海營收領先群雄 緯穎明年占比上看30%⋯⋯ AI純度大體檢 看懂科技大廠誰有戲

AI伺服器成為最近二個月來的台股顯學,搭上邊者股價無不飛黃騰達,而實際上,哪個電子代工廠AI伺服器營收純度才是高的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蘇姿丰強力固樁:沒有台積電,AMD沒法推AI晶片!會給三星代工?「你們信韓國媒體?」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訪台,今(1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供應鏈都是非常重要的夥伴,超微尤其仰賴台積電的技術。對於先前傳聞超微將委託三星電子生產未來的產品,蘇姿丰則笑說:「你們相信韓國媒體的報導嗎?」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半導體女王」蘇姿丰7月來台!11年前瀕臨破產的超微如何在她手中翻轉?從當上CEO那刻起,就鎖定「這勁敵」

繼輝達 (Nvida)(NVDA-US) 執行長黃仁勳 (Jensen Huang) 5 月底訪台颳起人工智慧 (AI) 旋風過後,有「半導體女王」封號的超微 (AMD-US) 執行長蘇姿丰 (Lisa Su) 7 月中旬也將抵台舉辦發表會、拜訪供應商,有機會藉睽違三年多的訪台行,再度掀起一波 AI 行情。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台廠商機》廣達股價勝鴻海、緯創牛皮股翻漲 背後都因它 AI伺服器戰 代工大廠布局解析

(今周刊1380)AI伺服器單價動輒傳統伺服器十倍以上,廠商營收大暴衝,但裡頭一半以上被輝達賺走,獲利成長恐難同步。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一片售價600萬台幣GPU 將為Nvidia帶來什麼AI未來?黃仁勳四年來首度在台開講 數千人擠爆會場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5/29)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做專題演講,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的七樓會場擠進數千人聽講,現場排隊人龍拉到好幾層樓。從經濟部長王美花、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塑四寶高層,到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等產官界大咖都來聽講,顯見外號「1兆男」黃仁勳的市場魅力。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AI晶片正夯,竟有台廠超越輝達!台灣IC設計新兵如何在短短4年成為國際大廠不敢輕忽的對手?

日前MLCommons公布最新人工智慧(AI)晶片評測結果,來自台灣的創鑫智慧,在做為推薦用途的AI推論(inference)晶片,每瓦處理次數上超越輝達(nVidia),這是台灣IC設計業者很少見超越世界一流大廠的成績,而且創鑫智慧成立於2019年,是一家創業才四年的小型IC設計公司,如何做到這項成就,相當引人關注。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陸行之拆解輝達財測,高喊台積電庫存Q1降了!他嘆公司配股太小氣:股利分派率在台墊底很難看

輝達(Nvidia)週三(2/22)盤後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財測,週四(2/23)大漲14.02%、收236.64美元,創2022年4月7日以來新高,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6成!輝達幾乎已囊括AI處理器市場高達8成市占率,華爾街日報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輝達對2023年看法在過去60-90天出現相當大的變化。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美晶片禁令中國半導體人才出逃業界,台灣也面臨選邊抉擇?他2點建議:沒認清現實將遭重擊

根據《財訊》報導,10月7日美國公布禁令,首次將半導體人才列入制裁範圍,禁令發布前,外籍高階人才早已離開中國產業避風頭,然而這場風暴正快速擴大。根據《財訊》報導,兩個月前,美中台高科技圈開始傳出消息,美國政府將出台新的制裁政策,接著,美中台半導體圈裡,重要人物陸續出現異動;但最終,這場風暴的影響範圍,卻大大超出所有人的預料,現在,台灣半導體產業已進入暴風圈。

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