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Flickr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專訪》爸媽移民美國塑造她的價值觀 李宜玲要扮全球ESG搭橋者 餐館女兒變身MSCI永續發展女掌門

MSCI日前宣布,新成立的「永續發展中心」負責人,將由現任MSCI執委會成員、台裔背景的李宜玲出任。究竟,這位「台灣囝仔」是何方神聖?面對近年席捲全球的永續金融浪潮,她又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日期:2023-10-11

財經時事

全球第二富豪涉與俄國寡頭洗錢!LVMH執行長阿爾諾遭調查…身家6.5兆的他如何暴力收購成鉅富?

今周刊編按:外媒週六(9/30)傳出法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創辦人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疑涉與俄羅斯商人薩爾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存在洗錢交易,法國巴黎檢察院介入調查,有關一宗2018年高雪維爾(Courchevel)滑雪勝地的房地產交易。薩爾基索夫在當地買超過12間公寓,幾間由LVMH及相關控股公司持有,讓薩爾基索夫在沒有任何明顯理由下,獲利約200萬歐元(約6800萬元台幣)。查。法國巴黎檢察院證實,自2022年以來就進行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調查細節,LVMH也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據了解,阿諾和薩爾基索夫透過複雜交易,可能是為了隱藏所用資金的來源,雖然阿爾諾此舉恐涉洗錢,但初步調查並不代表一定存有不當行為。LVMH發言人尚未回覆,而與阿爾諾關係密切的人士向《世界報》表示,交易是在完全尊重法國法律下進行。阿爾諾建立世界上最大奢侈品集團,擁有包括Louis Vuitton、Tiffany、Tag Heuer、Celine等知名大牌。LVMH在今年4月市值飆破5000億美元,躋身全球市值第10大公司,並成為第1家市值5000億美元的歐洲企業,阿爾諾身家也跟著飆漲,財富最高來到2130億美元(約6.5兆元台幣),一度成為全球首富寶座,目前則是次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為世界第二富。(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10/1)

日期:2023-10-01

職場生活

Threads教學懶人包》IG無痛1秒轉移「整串好友帶過去」 如何發文、哪些限制、和推特差異一次看

Instagram今日(7月6日)推出了一款名為Threads的全新應用程式,允許現有的Instagram用戶憑藉原本的帳號登入。Threads可以發佈最多500字的「串文」、連結、照片與長度上限5分鐘的影音內容。根據官方消息,繁體中文版在台灣上線 4 小時已累計 500 萬註冊。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尾牙抽到3萬元,背不出行銷SOP,獎金泡湯部門也黑掉!尾牙是慣老闆最好的照妖鏡

「酒杯舉高高,明年業績衝最高;酒杯拿低低,明年賺錢賺很多!」主持人高喊著俗又有力的台語順口溜開場。尾牙開始了,台下95%的員工們兩個月來的辛苦排練,也要結束了。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他不點頭,沒有一部電影能開拍!你所不知道的奸商愛迪生:專利壟斷與黑幫恐嚇,意外催生好萊塢

十九世紀末,能夠拍攝電影的攝影機幾乎同時在法國、英國和美國被發明出來,在眾多發明人之中,只有美國的愛迪生(Thomas Edison)對攝影與藝術不感興趣,他在乎的是賺錢,而且與後世流傳博愛的科學天才形象不同,愛迪生不僅自私,而且對賺錢的強烈興趣讓他成為壟斷商人,但是他卻因此弔詭地成為好萊塢之父 —— 雖然是以反派角色出演。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阿堂鹹粥漲到200元大爆滿!喜來登十二廚調價6成也訂不到! 他嘆:為何台灣小吃只能是銅板美食?

通膨影響,繼王品10月開第一槍漲價之後,喜來登自助餐十二廚下午茶也漲破千元,就連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也宣布漲價到2百元,引發大眾熱議,究竟這波漲價潮除了通膨,還有什麼原因?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矽谷金童變黑幫大老 轉戰創投改變世界

PayPal創辦人提爾是矽谷創投圈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以他為首的「矽谷黑幫」,成員各個成就顯著。他們不僅會創業,更是創投界的標竿人物,臉書、Uber、Airbnb⋯⋯幾乎你能想到的科技公司都有他們的份。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