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Forbe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人物側寫 超快時尚富豪 據傳員工認不得他 上市在即 希音許仰天神祕到底

(今周刊1412)關於希音(SHEIN)的創辦人許仰天,有個傳聞是這麼說的:在一個希音平常日下班的時刻,許仰天人在中國廣州辦公樓的一部電梯中,電梯開門,許多希音員工魚貫而入,在這種情境下,你或許會想像他們接續跟許仰天打招呼,或是寒暄幾句。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台新銀行2024投資趨勢論壇 為年度資產布局點燈 超前部署股債匯獲利機會

2023年進入倒數,回顧這一年,在通膨、地緣政治等風險環伺下,股市表現出乎年初各界預期的強勁,債市終在年底出現牛市啟動蹤跡,匯市上演美元獨強格局;2024年股、債、匯市會否延續走勢,現在正是掌握專家指引時刻。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10年220億」改寫體壇紀錄!詹皇、梅西輸了⋯為何道奇敢祭天價薪?大谷簽大約的背後關鍵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確定新的落腳處!他於週日凌晨拋出震撼彈,將以「10年7億美元(約220億元新台幣)」加盟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正式跟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道別。大谷翔平這張史上最大合約不僅超越NBA詹皇Lebron James、球王梅西Lionel Messi ,更改寫體壇年薪紀錄,外界好奇為什麼道奇隊願意祭出天價高薪網羅大谷,而今年29歲的他是否能長時間保持這麼好的狀態?對此,國內外專家都分析大谷翔平簽下這張大合約的關鍵。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比股神還股神!——投資可以很簡單

一位巴菲特的信徒買進波克夏A股300股,後來陸續增持至4300股,長抱不賣43年,他什麼事也沒做,如今手上持股逾22億美元,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示?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股神中的「股神」!他只靠1投資就把「289萬翻成724億」…謝金河:投資理念愈單純愈好

一生只要做對一個投資!這兩天,國際媒體焦點除了關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的戰爭,也報導一個投資股神巴菲特的柏克夏A股的投資人,他的名字是Stewart Horejsi。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賺多少才合理?卡車司機年薪540萬,工程師嘆「比我還多」...避免罷工,這家貨運公司點頭加薪

美國目前討論度最高的職業是什麼?是AI或半導體嗎?答案都不是,而是卡車司機。擁有34萬司機的美國航運業巨頭UPS,數月以來與國際卡車司機工會(IBT)進行談判,工會希望改善員工間差別待遇及改善駕駛員安全,也希望調漲薪資,雙方一直未能達成共識,工會甚至揚言罷工。不過,雙方最新達成協議並簽下堪稱「史詩級勞動合約」,全職司機的年薪與福利高達約17萬美元(約540萬台幣)、全職員工時薪可達到25.75美元(約新台幣820元),但這項合約引發研發工程師的不滿,因為貨運司機們竟然賺得比他們還多。

日期:2023-08-13

投資理財

他辦31張信用卡「總額度557萬」,收入職業曝光...辦幾張算多?關於「信用評分」該知道的幾件事

你有幾張信用卡?一般人在申辦信用卡前,理應都要先整合好各家銀行提供的資料,再評估自身還款能力,千萬別變成「卡債一族」。一名自稱有2年公務員資歷的30歲民眾,以「收集信用卡」為興趣,宣稱自己擁有31家銀行信用卡,總額度高達557萬元,嗨喊「大滿貫挑戰成功」。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制霸清代航貿 他躋身「千年50大富豪」

一八四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名為伍秉鑒的商人,在信件中寫下未能移民美國的遺憾⋯⋯。他因從事特許貿易致富,事業版圖甚至涉及美國鐵路開發,他是如何運籌帷幄而成為世界首富?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住老房也不開名車!賺錢不是人生的目的...巴菲特:能與股票相知相遇,已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每年都會公布「全球富豪榜」,巴菲特經常榜上有名。在2022年的排行中,巴菲特名列第五,淨資產高達1,180億美元。多數富豪都是透過繼承獲得龐大資產,巴菲特卻是從區區100美元開始白手起家。而且,與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戴爾電腦的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甲骨文公司的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這些創業家不同的是,他是靠股票投資就累積如此龐大的財富,這才令人嘖嘖稱奇。巴菲特一輩子與股市脫離不了關係,初期以合夥方式投資股票,之後再將公司整個收購下來,這個方法讓他能持續不斷地賺取高額利潤。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巴菲特,讓我們簡單地回顧他的成長過程。

日期: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