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G20高峰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習會」有譜了!白宮證實拜登、習近平11月APEC場邊進行「艱難的對話」

白宮新聞秘書周二 (31 日) 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 11 月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領袖峰會期間,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證實籌備數月的「拜習會」將舉行。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普丁不去G20、習近平缺席,背後有3大意義!安謀掛牌那斯達克,今年全美最大IPO有多重要?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本周將在印度新德里揭幕,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宣布不會參加這場國際會議,目前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也會缺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周一(9/4)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 9/9至 9/10出席G20峰會。專家認為,習近平不來具有三大意涵,分別是印度總理莫迪的一大挫敗、「拜習會」無望、G20印度峰會重要性降低。此外,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劃最快5日開始與潛在投資人見面,接著下周在美國掛牌上市。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11秒片直擊/不只杜魯道,連他也被習近平無視!泰總理「手伸空中」被拒,尷尬摸鼻畫面曝光

印尼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週三(11/16)落幕,卻鬧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衝突,引發外界譁然;而當習近平再前往泰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時,身為東道主的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伸手想跟對方握手,卻換來一陣漠視,現場氣氛尷尬,帕拉育只能獨自摸鼻走掉。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鴻海電動巴士悄悄現身印尼峇里島! 首次「出國比賽」 FOXCONN字樣就在G20高峰會場趴趴走

鴻海電動巴士Model T從前天11日起,開始在G20(20國集團)高峰會地點的印尼峇里島街上奔馳,接送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G20及旗下多項系列活動的各國代表團、商業領袖、企業家及新聞媒體。這可能是Model T的第一次「出國比賽」,實際在國外的道路上奔馳,而且是在聚集各國政商眼光的G20會場,是難得的曝光機會,可望大大提高知名度。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終於不只張忠謀代表台灣出馬》鴻海劉揚偉明現身印尼G20高峰會活動! 將與馬斯克、安海瑟威「同台演出」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現身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20國集團)高峰會,成為第二位在這類國際政經場合露臉的台灣企業家!劉揚偉明(14)日將以「運用創新力量,創造未來經濟成長」為題,在G20系列活動之一的B20(Business 20)高峰會發表專題演講。在G20後天(15日)登場前,今天起開始、為期兩天的B20高峰會,聚集了多位世界知名企業家及商業領袖,在劉揚偉之外還有全球首富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美國第二大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擔任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影星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等人。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拜習會下周登場,美國將對台簡報結果!白宮:會讓台灣感到安全與放心…拜登劃紅線「拒絕讓步」

今周刊編按: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1/9)證實,14日將在印尼G20高峰會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將會向台灣官員簡報,拜登與習近平會晤的結果,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以及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會讓台灣感到相當安全與放心。蘇利文強調,拜習會有助於了解美中間各自優先事項與意圖並解決分歧,並製定所謂的路線規則,確認能合作的領域,這是自2021年兩人第一次電話會議以來,白宮一直在尋求的目標。而美中軍隊在印太區域有接觸機會,建立溝通渠道很重要,才能避免事件誤判或升級。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貿易戰火再起》川普重拳連連 卻無法將習近平按倒在地求饒 怎麼回事?

美國總統川普又出手了!8月2日凌晨宣布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並計畫9月1日起實施。消息一出,原本上漲260餘點的道瓊指數,迅速跳水翻黑,終場下跌280點,跌幅1.05%,新加坡A50期貨則重挫近3%,亞股包括台股也紛紛重挫。

日期:2019-08-02

保險稅制

2026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 退休得靠3大法寶

高齡化已是全球趨勢,G20把人口老化列為全球風險;但光靠政府的照顧肯定不夠,民眾要存夠退休金,還是得運用基金、信託以及把活化房子這三種工具;如何存夠養老金,安穩退休,這是每個人必須從現在就開始規畫的重要課題。

日期:2019-08-01

投資理財

聯準會若在7月啟動首次降息 熊市腳步可能不遠了

川普、習近平於6月底日本大阪G20領袖會議外的高峰會各取所需,美國宣布暫緩對額外的325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習近平不僅應允美國要求擇期重啟貿易協商,並從中穿針引線讓川普與北韓頭子金正恩首度於北緯38度線歷史性會面。

日期:2019-07-03

投資理財

去年川習會後道瓊重挫4500點 這次股市行情會怎麼走?

這次全國投資人焦距重點的G20高峰會,是在大阪舉辦的第14次「二十國集團」,本次川習會結束,一切回到原點,整體沒有驚喜可言。「延關稅、無協議、繼續談」,就是本次眾所矚目的結論,很顯然,川普正在利用G20的川習會,為競選連任挽救頹勢。

日期: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