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G8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手鵜尾雅隆 談如何改善社會問題又名利雙收 規模爆一四五倍 影響力投資風靡日本

從歐美興起的影響力投資,近兩年在日本颳起旋風,吸引金融機構及資本市場爭相投入。日本何以積極擁抱影響力投資?這一切,要從二十八年前說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五年翻十倍!全球資產管理規模有望達七兆美元 行善又能致富 影響力投資迅猛崛起

ESG已火爆全球,還需要影響力投資嗎?雖然兩者有相似的發展進程,但後者凸顯的義利並舉、行善致富的理念,近年來已逐漸受到投資人的關注。

日期:2021-11-17

財經時事

美國疫情見頂 陶冬估:美經濟今年超預期 GDP有機會達6%

全世界有超過千萬人因疫情失去工作,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被正式任命為義大利總理,另一位剛剛上任的美國財長葉倫,在G8財長/央行會議上振臂高呼,“the time to go big is now” (現在該幹大的了),預示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財政擴張。

日期:2021-02-14

產業時事

「遇到問題,找娘子軍來救援就對了」 首位歐洲央行女總裁將如何撼動金融市場?

將於今年11月上任的歐洲央行(ECB)新任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可謂是「最佳救火員」,多次在歐洲面臨危機時接下重任。對此,她說:「遇到問題,找娘子軍來救援就對了」。

日期:2019-07-05

產業時事

71歲的川普不是40歲的馬克洪的「對手」!

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G7峰會落幕,川普在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上,仍然用他的推特否決了這次峰會的聯合聲明,川普仍然指責加拿大對美國乳製品開徵270%關稅及法國對美國施加的關稅壁壘的不平,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更是臭臉相向。不過有趣的是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洪握手的那一幕。

日期:2018-06-11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危機時刻

從來沒有一場選舉,會像6月17日的希臘國會選舉一樣,如此絕對的牽動世界金融安危、經濟榮枯。選舉的結果,恐將造成希臘正式破產,波及「大到不能倒」的西班牙、義大利,進而引發全球經濟核災。金融防火牆能不能阻斷銀行崩潰的火線?歐盟領導者能不能及時找到鞏固信心的方向?都是未來觀察重點。「每張選票都是關鍵!」這不是競選催票術語,而是攸關全球經濟生死的真實寫照。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注意!美國已鎖定中國—— G20的新里程碑

未來的G8雖仍存在,不過協商的重點將從經濟事務轉向國家安全,G20將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經濟高峰會。

日期:2009-10-01

產業時事

金磚四國的新舞台——新興市場重組新架構

未來,中國與印度成為亞洲發展主軸,俄羅斯則成東歐重鎮,以金磚四國經濟力帶動周邊新興國家的崛起,是經濟發展的焦點。

日期:2009-06-25

產業時事

看2008驚奇 想2009前瞻

以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為舞台背景,2008年滿是「史上第一」的驚奇事件。下一幕,2009年,舞台上的風貌又將如何改變?

日期:2009-01-01

產業時事

G8的經濟新勢力

美國次貸風暴重擊全球經濟,加上油價大漲,這次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會達成哪些決議,成為全球經濟告急中惟一的一道署光。

日期:200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