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GDPR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金融業法規鬆綁後力拚生成式AI 合規與AI治理成致勝關鍵

金管會今年8月針對金融三業資料上雲法規進行大鬆綁,因應生成式人工智慧(AI)應用興起,金管會今年10月公告金融業運用 AI 之 6 項核心原則,「金融業運用AI指引」草案也在12月底甫發布,顯見生成式AI將雲端應用及合規帶入全新的里程。AI治理策略及法規遵循也將與時俱進,「金融業客戶在應用AI升級客戶服務、提升員工效率時,『合規』是最常提及且優先考量的關鍵課題;」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李倩分享:「微軟提供一整套完整合規協助,要成為金融業者上雲與AI轉型的堅實後盾。微軟領先業界提出客戶著作權承諾,為客戶使用和散布付費企業版生成式AI的輸出內容所衍生的特定智慧財產權爭議,在與客戶分擔責任的前提下,在第一線與客戶共同應對,協助客戶安心上雲及AI轉型。」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YouTube也要抓寄生帳號!「非同住禁用」台灣受影響?Google這樣說...為何就是不訂閱Premium?

繼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出手抓「寄生帳號」後,Google旗下YouTube也將跟進。許多人喜歡在網頁安裝擴充程式來阻擋廣告,像是「Adblock」、「AdGuard」等等;然而,這幾個月來,YouTube開始阻擋這些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觀看影片,如果不想看廣告,就得付費訂閱YouTube Premium。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600 萬張被竊卡片分析——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

NordVPN 研究人員分析了在暗網上發現的 600 萬張支付卡資料庫。●分析的支付卡中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台灣支付卡的平均價格為 NT$105.95●台灣支付卡容易導致詐欺事件:根據 NordVPN 卡片詐欺風險指數,從 0 到 1,台灣支付卡詐欺風險為 0.59專家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有 63% 的卡片附帶了其他私人資訊,例如,住址、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甚至是身分證字號。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GPT-4強到讓電腦科學家都怕…千名專家連署要求暫停開發:我們無法控制ChatGPT乖乖聽話

ChatGPT等AI工具的出現,雖然可以作為工作者要斜槓、跨領域的入門工具,甚至能要求AI提供使用者需要的方式,來分析說明龐大數據,讓各種知識變得容易使用與學習。但正因為ChatGPT讓AI功能更為強大,包括AI洩密或假訊息等問題也逐漸浮現。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從華航到iRent都被「駭」 資安危機事件一演再演…… 40天四起個資外洩 中小企業資安拉警報

個資外洩事件一個月就發生至少四起,公家機關或民間企業都難逃,讓人不禁想問,究竟是駭客變厲害?還是企業與政府輕視資安?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串聯公私協作、集結眾人智慧 數發部扮「馬達」驅動 打造全民數位韌性 首任部長唐鳳出招

「數位發展部」將於八月底掛牌成立,首任數發部長唐鳳形容,這個新機關就像是一顆馬達,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協作的運轉模式,來加速台灣數位政策創新與變革,向前推進。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和碩在「這市場」最沒存在感,為何童子賢急組200人部隊、一年砸4億元養兵?這市場3年後可望再多1兆元

曾經,iPhone第二大組裝廠、由童子賢所領軍的和碩,因為錯失白牌伺服器,這個為同業廣達創造一年3000億元營收、助緯創培育出千元股價小金雞「緯穎」的產業,而被批評「只守著蘋果」、「吃蘋果太補」。現在,它卻在短短1年內,從鴻海、緯創、神達大舉挖角,打造一批人數超過兩百人、橫跨兩個事業群的團隊,全力對準白牌伺服器商機,晚對手12年出手的童子賢,這次,到底看到了什麼機會?

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