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Gian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游訂2千件,中游向上游訂1萬件」從巨大延票事件認識「長鞭效應」:庫存炸鍋如何逼死好漢?

自行車龍頭巨大(9921)以捷安特(GIANT)品牌聞名全球,近期傳出向供應商展延票期45天,讓市場擔心捷安特的現金流和營運狀況,導致昨(13)日台股的自行車概念股全部重挫,巨大盤中更一度重挫至跌停202元。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昔稱習近平「殘暴獨裁者」遭出征、封殺 NBA球星今再秀「國旗球鞋」挺台:絕不臣服邪惡中共

中國的「人權議題」一直以來都受到國際關注,像是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長期遭到迫害,讓中國蒙上一層「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的陰影。約莫上月底,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球星Enes Kanter因西藏人權問題公開譴責中國,並公開發布一段影片支持西藏,更稱主席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brutal dictator)」,為此慘遭中國全面封殺。如今,Enes Kanter因台灣主權再度槓上中國,挺台言論掀起一陣熱議。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快查!Facebook爆台灣73萬用戶個資遭竊 超神網站讓你秒查自己是否「中招」

Facebook日前傳出全球逾5億用戶個資外洩到國外論壇上,範圍多達106個國家,其中台灣就有73萬筆個資外洩的情形,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帳號密碼或電話等個資,是否有被洩露,可以到第三方平台「haveibeenpwned」馬上就能查閱。

日期:2021-04-08

職場生活

買了1次洗髮精,3年都用不完!不要去Costco的14個理由:真的不會更省錢

去了好市多3千次之後,我仍然發現了不要去好市多的14個理由...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何壽川涉永豐三寶超貸案重判8年6月 這回有機會脫身?

3年前喧騰一時的永豐三寶超貸案,日前由台北地院宣判,永豐集團創辦人何壽川因犯證交法加重特別背信罪,處有期徒刑8年6月,雖仍可上訴,但已引發市場熱議。

日期:2020-12-03

財經時事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違反證交法 一審判8年6月

檢調偵辦永豐金掏空案,起訴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挪用資金違法放款給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獲3億元不法利益等,犯金控法、證交法重罪,台北地院審理,何無罪答辯,合議庭審結,今天判何壽川有期徒刑8年6月。可上訴。

日期:2020-11-20

財經時事

從關稅、半導體打到資本市場 「螞蟻集團上市案」恐啟動美中金融科技的新一波角力

公元前287年,在古希臘西西里島出現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阿基米德(公元前287~212年),他發現了槓桿定律,並說了一句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

日期:2020-10-26

產業時事

從海上回到陸上!一文解析:離岸風電龍頭沃旭,2021年為何主力放在陸地發展太陽能?

丹麥能源大廠沃旭(Orsted)過去是根源於石油天然氣,轉型為全球離岸風能的代名詞,也為此把舊名改掉,切斷與石油天然氣的聯繫,如今沃旭這個名字與離岸風能深深連結,然而沃旭又默默走出下一步,在美國興建 700 百萬瓦(megawatt)陸上太陽能。適逢風能計畫空窗期,2021 年沃旭上線完工的計畫將以這 700 百萬瓦太陽能為主。

日期:2020-09-17

職場生活

經典演講:溫柔的創新巨人——Clayton Christensen

2020似乎是個不平靜的一年,新冠肺炎肆虐大大地改變全球人類的生活方式,很多計畫必須重來。這個過程加速推進「新生活方式」,許多企業也因此積極轉型,讓我們想起克萊頓克里斯的「破壞式創新」,在維持現有市場的狀況下,如何開拓新客群,帶來更便利、更便宜的商品,是目前全球企業面臨的課題。

日期:2020-07-02

產業時事

害怕碰觸陌生人?韓國影院龍頭推出「無接觸服務」

Contact-free technology is being deployed at many of South Korea’s multiplexes as theater chains attempt to define a new normal in the post-coronavirus era.

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