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GlobiTe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鏈如何因應地震?原來台廠應變作為 早在日本311大地震就開始了

本月3日花蓮7.2強震的陰影,似乎還沒有遠去,本周花蓮再度出現密集地震,最強甚至達到5級,並造成花蓮市區部分大樓傾斜。身為地震之島的子民,也是護國神山的重要供應鏈,工程及設備大廠帆宣(6196)及台灣最大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6488),是怎麼因應地震威脅?原來早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就已經有抗震實務經驗,而且如果產線工廠所在地的地震強度超過4級,就會啟動現場員工的疏散程序。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方?「70年前就危險」!半導體真能保護我們嗎:忽略警備才是真正危險之處

總統大選後,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黃日燦、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創辦人黃齊元分析。謝金河表示,台灣一直以來在地緣政治中都很敏感,《經濟學人》過去3年每年都把台灣列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黃日燦表示,台灣、中國、美國這三方面的關係很微妙,而且瞬息萬變,「我覺得台灣要『以小事大』,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不能聞雞起舞,也沒辦法隨便選邊站。但,我們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心態要健康,與其說是角力,不如說是磨合;與其說是對抗,我覺得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話。」黃齊元指出,台灣人認為半導體會保護我們,「半導體的優勢並不能夠擔保台灣是安全的,因為半導體以及科技實力很強,讓大家都忽略警備意識,這才是台灣真正危險的地方。」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我28歲許願做一家10億的公司!」 34年後她做到800億 徐秀蘭怎辦到的?給高中生一席話透露端倪

「前幾天我翻到我28歲寫(給自己的小卡片),說要成為一個10億的公司,能夠成就一個10億的公司!」34年後的今天,在有「晶圓女王」外號的徐秀蘭主掌下,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2022年交出了營收突破700億台幣的成績單,再創歷史新高。若與母公司中美矽晶(5483)合計,主攻太陽能的中美晶與矽晶圓的環球晶,2022年總共締造800多億元營收。身兼中美晶與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的徐秀蘭,如何在男性為主的科技業打出一片天,甚至成為800億規模大企業的掌門人?故事可能要從她的國中時代說起。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28歲期許自己做到10億,現在拚到800億!晶圓女王徐秀蘭:若你可以跑馬拉松,就要用那標準權衡自己

「我常常會寫小卡片,寫給自己,哪一年、幾月、幾日,我要告訴自己的話。」或許因為台下聽眾都是青春正盛的女學生,去年,在北部某女子中學的演講中,被稱為「晶圓女王」的中美矽晶製品、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難得吐露一段乍聽頗為浪漫的個人小習慣。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美國建廠成本比台灣高五倍!」 為何20年來全美第一座矽晶圓廠 是台灣晶圓女王蓋的?

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規模50億美元(約合1500億元台幣)的美國新矽晶圓廠投資案,本月1日在德州北部小鎮謝爾曼(Sherman)舉行動土典禮。這將是美國國內過去20年第一座新建的矽晶圓廠,也將奠定環球晶圓在美國半導體供應鏈的戰略地位。環球晶圓的德州新廠動土典禮,重要性或許不亞於台積電6日於鳳凰城舉行的進機典禮,而且這與今年2月環球晶併購德國同業世創(Siltronic)破局有直接關聯。就在世創案確定失敗後,環球晶馬上宣布的1000億台幣的擴廠計畫,並於6月在華府宣布新投資案將落腳德州。原來,在有「晶圓女王」外號的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眼中,總體成本競爭力、美國有綠電、接近重要客戶,加上美國晶片法案(CHIPS Act)過關,都是新廠選在美國落地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2-12-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13產業個股追蹤:反彈號角響起,年底作帳行情啟動了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1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1113精選個股:受長約保護而使今明兩年獲利持續增長,股價已跌深且評價偏低,成為法人布局的反彈行情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13

投資理財

滿足台積電、英特爾需求!環球晶赴美建12吋矽晶圓廠,「為德州經濟注入逾50億美元投資」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27宣布,將於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此處亦為美國子公司GlobiTech的所在地。這座新廠是環球晶今年2月6日公布的台幣千億擴產計畫的一部分,並可滿足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客戶的需求。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中美晶暨環球晶董事長》靠「四年一併」撼動龍頭 徐秀蘭

中美晶暨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身體裡面似乎有一個時鐘,這個時鐘不僅使她養成每日六點十五分到公司的作息,二十年如一日,也形塑著企業的經營策略與成長曲線!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收購世創買貴了?3個角度看環球晶未來如何一步步成為「矽晶圓的台積電」

20210310編按: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10)日宣布,公開收購德國同業世創(Siltronic)所有流通在外股份一案,已取得部分所需主管機關之無條件核准,除奧地利聯邦競爭管理局無條件核准本收購案之外,本案此前已獲得德國、美國監管機構核准,但交易若要完成,尚待更多監管部門的批准。環球晶預計,此收購案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根據環球晶發布重大訊息內容,本次收購世創股權案,共掌握其70.27%的股權,其中包括13.67%是環球晶及子公司在公開市場購入取得。回顧過往,環球晶從2008年開始進行國際併購,每個收購案不僅事後都證明整併成功,企業的營收及獲利成長也很明顯,讓日本對手信越及勝高相當緊張,環球晶因為國際併購案,不僅把台灣靈活彈性、親力親為的管理帶到這些併購進來的美、日、歐等分部,更把國際化的經營理念與人才引進台灣的營運總部。

日期: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