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Greg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出席WTO部長會議,鄧振中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盼加速台美貿易倡議談判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雙方針對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雙方也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的協定內容。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CPI下修、標普收盤首突破5000點大關!輝達傳搶食逾9千億客製化晶片商機,股價續寫新頁

今周刊編按:受惠去年12月通膨數據修正,加上企業財報多被樂觀預估,激勵美股週五(2/9)持續在高檔游走,標準普爾500指數首度突破5,000點大關。AI晶片概念股輝達,股價開盤更直接站上700美元,以705.33美元開出,終場大漲3.58%,收721.33美元,而累計今年來,股價已漲49.75%。根據外媒報導,輝達市值達1.78兆美元,是美國市值第5大企業,直逼第4名亞馬遜的1.81兆、第3名Google的1.86兆。至於台積電ADR持續大漲小回,周五收盤報133.11美元,依新台幣兌美元最新國際匯價約31.403元計算,台積電ADR每股已逾新台幣800元,約達836元高水準,與農曆年前封關收盤價646元相差已達190元,龍年開市是否開紅盤值得投資人期待。

日期:2024-02-10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Fed利率不動、發出最明確信號:明年展開一系列降息「至少降3次」!一文讀懂鮑爾4大想法

美國聯準會 (Fed) 周三 (13 日) 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 5.25%至5.5% 區間不變,並發出迄今為止最明確的信號,即明年將展開一系列降息,意味著過去一年多來的激進升息行動或許已經結束。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與鮑爾記者會重點摘錄如下: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OpenAI為何開除阿特曼「信件曝光」,路透:員工告發突破發展「Q*」技術恐會威脅人類存亡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在上周末被董事會開除後,一度要帶著戰友投靠微軟,但在周三(11/22) OpenAI發文表示他將回任執行長,短短幾天的來往交戰,過程猶如科技界的「宮鬥」。路透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阿特曼在被董事會開除之前,有多位研究人員寫給董事會寫一封信,警告更強大的AI人工智慧「Q*」(讀為「Q-Star」)被突破發展,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可能威脅人類。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OpenAI人要走光…9成員工「開1條件」不答應就跟阿特曼去微軟…金主喊告董事會,宮鬥贏家是他

今周刊編按:OpenAI人事大地震短短幾天高潮迭起,創始人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遭董事會解職後轉戰微軟,導致員工大反彈,連署威脅要跟隨阿特曼到微軟,要求解散董事會。OpenAI 於今(22日)宣布奧特曼 (Sam Altman)回鍋擔任執行長,董事會全面換血。據了解OpenAI有770名員工,已有700名加入連署。然而外媒路透轉述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阿特曼「被下台」,部分投資人不排除提告OpenAI。在這場宮鬥戲碼最大贏家,除了其他AI機器人競爭者之外,或許就是微軟了。其股價收盤上漲 2.1%來到每股 377.44 美元,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OpenAI創辦人阿特曼確定加入微軟,創建AI新團隊…老戰友整隊帶走「沒有他老東家像自由落體」

一手催生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董事會以「對他失去信心」直接撤職,總裁布羅克曼(Greg Bockman)也宣布與阿特曼同進退。消息傳出不到24小時有媒體報導,OpenAI正與阿特曼聯絡,要他重返OpenAI,也有消息指出,阿特曼可能會成立新企業。但最新消息則是微軟宣布,阿特曼與布羅克曼將一同加入微軟,協助微軟新創建的內部人工智慧開發團隊。OpenAl董事會則是聘請希爾(Emmett Shear)擔任臨時CEO,他是Twitch共同創辦人,現任Twitch顧問。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催生ChatGPT,OpenAI執行長阿特曼「被開除」、共同創辦人秒辭職!內部發生什麼事?

今日(11月18日)凌晨四點,Chat GPT的母公司OpenAI在X(原Twitter)上發布了一則非常簡短但令人震驚的貼文──「OpenAI 宣布領導層人事異動」,現任執行長的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將步下舞台。更戲劇化的是,四小時候,另一位共同創辦人、現任OpenAI總裁的格雷格‧布羅克曼(Greg Bockman),也在X上面宣布要與阿特曼同進退。

日期: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