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HACC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游心聲》「20年心血20秒全毀,沒人願意鋌而走險」 調味粉大廠揭進貨受害真相

(今周刊1421)蘇丹紅風暴延燒全台,國內食品、餐飲業者紛紛淪陷。受害者之一的調味粉代工廠百鮮告白,剖析台灣食安失靈原因。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一公斤豬肉200,賣到日本超過300元!台灣最強「豬隊友」進軍國際:悶了26年揚眉吐氣

台灣豬將兵分多路出征海外!台灣活菌豬肉業者透露,去年7月台灣種豬全面拔針後,年底已出口兩櫃生鮮豬肉到菲律賓試水溫,結果大受好評,今年除積極開拓新加坡、菲律賓高端市場外,也要在針滿一年後進攻日本市場。業者說悶了26年多,今年是台灣豬揚眉吐氣、重返國際元年。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從口蹄疫到疫苗拔針,台灣砸百億仍丟「養豬王國」之名...農業部能找回失落26年「豬隊友」?

農業部積極執行百億元養豬基金計畫,協助國內業者生豬肉外銷,但對外有豬瘟,對內則有豬隻育成率低、內需已不足等問題,仍待解方。

日期:2023-12-15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善用數位科技「爭」取新「鮮」 攜手同業擴大競爭力

遭受新冠疫情及烏俄戰爭影響,導致航班銳減,甚至是停飛,再加上通膨壓力,使餐飲業在過去3年間,面臨有史以來的最大考驗。爭鮮透過經濟部數據共享計畫,一方面利用數位科技爭取新鮮,提高產品鮮度與安全性,創造全方位客戶滿意價值,另一方面透過經濟規模建立國外海鮮水產統購模式,攜手臺灣逾百家中小微型同業與協力廠商共同降低採購成本,一「鍵」雙鵰,創建餐飲同業生態系新商模。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保健品驗出防腐劑,釀食安危機…醫師教3大選購撇步,為健康把關

國人愛吃保健品顧健康,但日前有保健品被驗出防腐劑,引發各界擔憂。專業醫師從產品檢驗報告,教民眾選購撇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台酒8月審過12月突喊卡!石斑魚、台啤接連遭禁,水產品業者:沒必要讓中國糟蹋啦

中國以註冊登記不全為由,暫停台灣數千件水產、食品進口,衛福部食藥署控遭受「雙標」待遇,昨(14)日一口氣公布中國要求各類業者填寫的31份申請文件,當中不僅食品製程、配方涉及機密,令諸多業者卻步,台酒更無奈透露,8月已補件通過,12月仍無預警遭禁,今早再接獲補件通知,要求內容卻與上次雷同「很難理解,只能再送一次。」

日期:2022-12-15

財經時事

兩岸過招處「騷擾戰」,中再禁台60億農漁產品,如何擺脫中國養套殺?

近日中國屢屢拿台灣農漁民的心血「開刀」,互動良好時中方大肆收購,雙方關係冰點便突襲禁止,雖然占台灣輸出中國品項份額不大,但基層農漁民蒙受損失,對政府掀反彈聲浪。北市長柯文哲就日前形容,「兩岸關係不好,現在是騷擾戰。」目前政府端出的因應措施,多是強化內銷、拓展外銷與多元加工,有專家提醒,台灣應建立長遠路線,改善農漁產品、食品的品質,若遇中國片面退單,產品能順利轉單歐美等食安高標國家,才能擺脫中國養套殺輪迴。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挺過「家破人亡」悲痛 中年重拾書本成校園楷模 總統教育獎得主李鳳珠: 只要持續學習 有天就會看到光

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屢經天災人禍的無情打擊,但她接受了世事難盡如人意,為自己重拾書本,為協助他人擔任志工,想盡辦法有目標地活下去,而再一次體驗生命的美好,她也在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智慧販賣機新零售商模出擊 布局展望台美市場兩萬台 好食機整合IoT、大數據智慧餐飲平台,打造外食藍海

兩年,從零成長到兩百部智慧販賣機,技術精進開發到第四代的智販機,四大超商、大型量販賣場都邀請合作進駐,好食機科技贏的策略是什麼?又如何挑戰二○二二年上千部智販機布局甚至揮師北美的目標?

日期: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