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HIC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G20財金首長會議、俄烏戰周年!關注Fed 2月會議紀錄:美經濟若「不著陸」麻煩大了

美國經濟會「不著陸」、全球通膨已觸頂、開發中國家的債台高築有解?在228連假來臨前,投資人可以從本周將出爐的聯準會(Fed)會議紀錄、歐美最新發布的物價指數,及G20財金首長在印度舉行的會議,看出端倪。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美非農就業依然熾熱,但聯準會減碼心意已決…陶冬:Fed釋出政策轉向訊號,聖誕行情可期

Pivot Fed交易繼續發酵,耶誕節行情繼續升溫,全球風險資產在11月爆出靚麗的成績。聯準會主席發出了強烈訊號,會在12月開始減少升息幅度,美股連續第2個月錄得正回報,10年期國債利率回落到3.5%,資金增加風險權重,資本市場一片歡喜。多少掃興的是,非農就業數據強勁,時薪增長更翻了一倍,給聯準會利率政策留下少許懸念。美元匯率繼續下挫,寫下13年來最差的單月表現。歐盟和G7國家通過制裁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布蘭特原油價格大起大落。美元下跌,黃金價格上揚。

日期:2022-12-04

投資理財

鮑威爾演說一席話引爆匯率震盪,本周歐央行接力出重招!歐元區通膨飆高,升息壓力增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作了一個不到9分鐘的演講,他的強硬態度至今仍讓市場感到顫慄。外匯市場劇烈調整,英鎊跌到脫歐危機以來最低,歐元跌到誕生以來最低,日元跌到房地產泡沫破滅以來最低(除1997年的一瞬間)。

日期:2022-09-04

產業時事

牛小排漲66%...70年代停滯性通膨重現!美國聯準會錯判情勢,「三大關鍵」讓通膨怪獸愈來愈狂…

供應鏈、能源,兩大關鍵字,過去幾個月在全球資本市場的討論熱度快速增溫。增溫,因為恐懼,恐懼那曾在數10年前席捲全球的通膨巨獸,將再度現形;增溫,因為憂慮,憂慮身為全球貨幣政策「總舵手」的聯準會,恐再度誤判通膨情勢。這場由「供給面衝擊」而點燃的通膨之火,是否最終可能失控燎原?而欲對這場潛在的通膨危機「超前部署」的投資人,又應該留意哪些指標?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長榮貨輪何時脫困? 仍是本周市場焦點 陶冬:卡愈久這兩個衝擊愈大

上周發生了兩件大事,首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國會聽證時表明,拜登政府正在準備推出巨額的財政刺激方案,並直言可能需要加稅。隨後一艘貨櫃超級巨輪在蘇伊士運河出口處擱淺,早期的幾次清理活動失敗。美國的3兆美元(紓困)觸發了股市債市不同的反應,股市看好經濟復甦,再通膨故事帶來舊經濟股的反彈;債市擔憂財政赤字和通貨膨脹,七年期(美國)公債拍賣又顯疲態,長端美國公債殖利率再次上行。總體而言,市場繼續朝著reflation(再通膨)方向進行交易,S&P 500 VIX指數回落到19以下。

日期:2021-03-28

產業時事

4張關鍵圖表掌握重點 一文看懂全球第二大流通貨幣-歐元

歐元是世界前三經濟體-歐盟主要使用的貨幣,在全球央行儲備資產幣別佔比和每日外匯交易量皆位居第二,僅次於美元;同時,歐元也是美元指數中權重最大的貨幣(實際占比超過五成),歐元的強弱甚至直接影響美元指數的升跌,重要性顯而易見!

日期:2020-04-16

投資理財

陶冬:本周這3國的「2個指數」值得留意

聖誕假期已經開始,加上今年投資成績多不錯,不少基金經理提前放假,風險資產市場成交下降。上周最大的新聞是美國眾議院通過對總統川普的彈劾,不過市場價格的主要驅動還是來自之前的故事 — 中美貿易談判和英國脫歐進程。

日期: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