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IG帳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認真照顧的盆栽一直死,忘在角落放養的卻反而長得好?開始養植物後,那些植物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植物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跟人類不一樣的是,植物沒有想比旁邊那盆植物長得更漂亮,活得更成功的比較心態,植物只有生存這件終極目標,很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遭爆多年來「沒發年終」 業績漲15%也沒有你的份?員工揭血汗內幕、公司緊急滅火聲明

以簡約風格、平價雜貨為主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是許多人在挑選日常生活小物、居家服飾喜愛的品牌之一,不料近日卻疑似有員工集體爆料,入職以來從來沒領過年終,甚至即便今(2023)年,台灣公司業績成長15%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依舊不發給員工年終。對此,無印良品隨後發聲明表示,4月及10月季節獎金都有2個月以上的發放,今年一樣會照常給予,至於為何沒發年終「將另行以公告方式說明清楚本次獎金未發放原因,敬請理解」。

日期:2024-02-09

投資理財

擁有第1張信用卡後愛上分期付款...30歲負債月光族的迷途知返:我靠5招降物欲、存錢還清卡債

編按:關於30歲,你有什麼樣的想像?作者小時候想像30歲,應該是個小有成就,過得還不錯的年紀吧!但現實總是殘酷,我非但沒有職場成就,還欠下一堆債務。2020年,他因為疫情關係從日本辭掉工作回台灣,身上沒有錢支付防疫旅館的費用,也沒有能與其他人競爭的專長,投了履歷都石沉大海,最後幸運應徵上一份月薪33K的工作。「30節約男子」這個IG帳號是作者在台灣疫情嚴重時成立,2021年5月居家上班期間,作者想或許可以利用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找點事情做,又加上想整理自身的財務狀況,好好擺脫月光族的身分,於是以在IG公開記錄薪資的方式,讓公眾的力量約束自己,也激勵自己養成儲蓄習慣。經營一陣子後,竟然不知不覺帶動起記錄薪資和存款的風潮!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一家人住了20年的房子被房東收回,我們才知道原來租屋市場這麼夯...30歲的租房經驗讓我體會人情冷暖

房東為何會將房子出租,想必是看到了其中的獲利,日後收回來賣掉賺價差或留給子女,這都是很常見的模式,一來房客的租金付掉了房貸,如果房屋位於精華地帶,還能夠提高價格出租;二來房屋在許多人眼裡是有保值性的,不像股票波動這麼大,因此台灣的買房投資風氣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衰退。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社群網紅時代資料量大增 ——兼論連接器廠湧德

伴隨資料量提升,資料中心、網通設備傳輸速度更進一步升級。舊式乙太網路傳輸以銅纜為主,目前已逐步走向光纜,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蔡英文、賴清德都用了 「推特殺手」Threads用戶暴衝近億 馬斯克要冒汗還是開戰?

臉書母公司Meta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掀熱潮,人氣高到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開通帳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是搶頭香,早就加入Threads社群。本周投資人可能會緊盯Threads是否能夠維持熱度,用戶人數是否能延續強勁成長動能,也會關注推特老闆馬斯克會如何接招。美企第2季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鑼,由銀行業打頭陣。

日期:2023-07-09

投資理財

《璀璨帝國》身家184億富婆安娜62歲中風猝逝!日俄混血「軍火商之女」曾有4段婚姻,她為何這麼有錢?

Netflix真人實境秀《璀璨帝國》的中日俄混血名媛安娜Anna Shay,經由家人證實,因中風逝世,享壽62歲,在節目中霸氣又率真的她,也因為真性情的個性,成為節目的人氣王,可以說是網友們最愛的名媛,她的突然離世,也讓人十分難過和不捨。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最愛不是糖醋醬...麥當勞正式開賣50年機密「大麥克醬」!轉賣曾飆破30萬,漢堡也有經濟學?

全球暢銷逾50年,不少人愛吃麥當勞的經典漢堡品項「大麥克」,美國更有不少民眾喜歡在點餐時要求店員多加點「大麥克醬」,受歡迎程度不在話下,經濟學家甚至還發布「大麥克指數」,作為經濟觀察指標之一。但大麥克所使用的「大麥克醬」,過去從未作為商品獨立銷售,配方更被稱為麥當勞的「史上最高機密」,近期美國麥當勞宣布推出獨立包裝販售,引起話題。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鍵盤球評批「失誤多沒奪金」 戴資穎深夜罕見動怒:站在場上的不是你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5)日與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一同返台,僅熱情向接機的國人揮手致意,便低調離開未接受採訪。晚間疑似心情低落,先是在IG PO出一張全黑圖,深夜罕見動怒又再回應一名網友留言,「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謝謝。」

日期:2021-08-05

財經時事

「我不是在跳水路上,就是在打毛衣!」英國跳水王子靠它紓壓療癒,還開IG秀作品

東京奧運開賽以來,各國選手話題不斷,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昨天(1日)一張被鏡頭捕捉到在場邊觀賽,手裡忙著打毛線的照片,萌翻不少粉絲。

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