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IM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臺灣創新板 資本市場創新永續新聚落

藉由臺灣的新經濟與創新能量,培育出臺灣未來的護國群山。在臺企銀管顧與證交所共同推動的「臺灣創新經濟產業論壇」中,期望能以臺灣發展成功的電動車產業為例,號召更多新創產業加入創新板,打造亞太地區科技創新產業的上市新品牌。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國內影響》 安聯集團成員爆弊案 台灣投資人的三大問號

國際資產管理業巨頭安聯環球投資爆發驚天弊案。據美國司法部門調查,安聯環球美國業務旗下的私募基金「Structured Alpha」,自二○一四年起屢對投資人提供不實的基金管理訊息,造成基金投資人錯估投資風險;據此,安聯環球不僅將賠償投資人損失達五十億美元、支付罰款與歸還不法所得等約十.六億美元,更嚴重的,該公司也被下令禁止在美國進行基金營銷,禁令長達十年之久。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私募基金主管帶頭造假六年內控全失靈 美國安聯離奇詐騙案啟示錄

「歷經過去最艱難的一年,我們也在這次事件中得到了教訓!」這是幾天前,安聯環球投資美國分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US;後簡稱美國安聯)出事之後,執行長普洛斯(Tobias C. Pross)在他個人的Linkedin上的一段話,也是這次美國安聯出事以來,公司高層首次針對此事發言。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小米搶進電動車 謝金河:鴻海MIH平台充滿想像,造車牽動未來產業發展新局

造車已成未來產業顯學上週五的香港股市,收盤前,市場突然有消息傳出,小米也將投入電動車產業,股價瞬間暴漲12%,小米也立刻發表重訊說,公司有在研究,但尚未立項。

日期:2021-02-22

職場生活

英語中沒有中性的「他」,怎麼辦?

Lady Gaga支持LGBTQ遊行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推出跨場域的AI應用,打造以顧客為中心的智慧化環境

科技千變萬化,隨著亞馬遜於2018 年推出無人便利商店「Amazon Go」後,專屬服務智慧化的潘朵拉盒子就此打開,也從而開啟了人們對於未來服務的無限想像空間。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川普禁令失效?美光開始出貨給華為 其他美企蠢蠢欲動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於6月25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截至五月底的最新季報,美光的營收及每股盈餘分別大減38.6%及66.7%,但由於美光執行長表示原本凍結供貨給華為的產品,已經在過去兩周有部分訂單開始恢復出貨,受此消息激勵,美光盤後大漲8.63%,也激勵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記憶體股價上漲。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聰明、貼心的AI進行式

近年科技的大趨勢是什麼?全球趨勢專家異口同聲指向人工智慧(AI),AI不僅被視為驅動科技前進的引擎,甚至認定未來的世界從產業到生活,都將受AI的影響。別以為AI還在遙不可及的未來,事實上,隨著機器視覺與自然語言的突破性進展,AI已經成為現在進行式。

日期:2019-04-15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會不會重蹈日本覆轍?

中國自改革開放已經38年,經濟用跑百米的速度向上成長,但中國令人擔憂的不確定性因素日益嚴重,未來恐面臨如日本在高成長後的泡沫化考驗。

日期:2016-07-28

職場生活

最完美的並不一定適合你

我們會不斷比較不同的工作條件、商品價值,但因看重以數字呈現、明顯可見的差異,而忽視難以具體化的條件,於是最終結果仍不盡如人意,「比較」可能是多此一舉。

日期: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