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ING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氫能引發綠色鋼鐵生產變革!瑞典SSAB啟動氫能煉鋼,一文看各國鋼鐵業跑的有多快?

瑞典鋼鐵廠SSAB已經找到「乾淨鋼鐵」的生產方式,以氫氣為中介原料,副產品只有水,SSAB稱不需任何化石燃料,因此能解決二氧化碳排放問題,預計2026年進行規模化後開始量產。高盛報告指出,2050年氫能潛在產值高達30兆新台幣。衝著這個龐大的利益,以及國際話語權,各國卯足全力砸錢發展氫能,國內產業也虎視眈眈,開始埋頭尋找商機。今周刊於1388期報導,在這場國際卡位戰中,腳步落後的台灣,究竟要從何開始急起直追,政府又能否帶著企業,搭上最後一班氫能列車?

日期:2023-09-03

投資理財

還在苦等房價下跌?解讀全球零負利率時代,台灣房價恐再漲一波

在國際政經情勢不穩、經濟成長趨緩的情況下,今年來世界各國掀起了一波波的降息風,知名經濟學家陶冬甚至大膽預言,未來10年內全球可能進入零利率或負利率時代。台灣未來利率走勢儘管難料,但以最近房市奇怪氛圍來看,台灣還未走到零利率,房市恐已掀起另一波炒作潮?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尹衍樑逆勢出擊

每年的八月三十一日是上市公司半年報揭露的最後期限,今年前二十名高獲利公司,幾乎清一色由電子股囊括,像是宏達電、大立光、聯發科、可成等;不過在傳統產業中,由尹衍樑領軍的潤泰創新與潤泰全球卻意外繳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日期:2006-09-07

財經時事

荷蘭再度「入侵」台灣? P.84

「荷蘭是台灣的一面鏡子。」但「荷蘭能,台灣為什麼不能?」五百年前,荷蘭曾經遠渡重洋占領台灣。 現在,荷蘭人換個方式,以 ING 集團、荷銀集團等國際級的金控公司「入侵」台灣。相對於台灣,除了高科技公司以外,金融業卻還跨不出台灣海峽。只在島內廝殺激烈的十多家金控公司,何時才能從荷蘭金控公司身上學到:「踏出台灣,才是放眼世界的契機。」

日期:2002-10-03

財經時事

購併雖然成功 合併仍需努力 p.117

歷經數個月的磋商,荷蘭 ING 集團購併美國安泰人壽一案, 終於塵埃落定,在七月二十日宣布購併之後,安泰台灣分公司隔天馬上打出一則廣告:「購併宣告成功,同業更須努力」,除了宣示「安泰」在台灣將會持續存在外,當然也不忘表達他們在五年後爭取第一名的決心。

日期:200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