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IP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華工程打造永續未來 還給地球乾淨的藍天與綠地

「一座城市的代表性建築不僅是地球的貢獻,更是吸碳抗暖、節能減碳的象徵。」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出席泰國2023年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PA)頒獎典禮時指出: 「救地球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全球一命的使命感!」在ESG議題還未曾進入大眾眼簾之前,威京總部集團旗下的中華工程早以綠建築概念,打造台灣頂級藝術住宅代表-陶朱隱園。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十年前啟動綠色轉型 中石化融入石化、土開雙主軸

零碳轉型逐漸納入全球企業ESG治理的一環,然而在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的帶領下,中石化早已超前部署啟動綠色轉型,融入「石化事業」與「土地開發」雙主軸營運成長策略。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冬日暖心小酌

夏季飲酒求的是暢快清涼,但冬季品飲不只注重酒體或風味,更著重入喉後的暖心舒服。無論是四季各有風情的日本酒,品飲溫度範圍不大的威士忌、葡萄酒,或刻板印象裡只適合夏季的啤酒,要在冬天酌飲,都有其增加美味的品飲之道。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解開KPI緊箍咒!40年老店資策會啟動組織調整 執行長卓政宏:改革勢在必行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於2019年接下執行長位子後,已經將資策會目標往數位轉型的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方向前進。不過有感於目標改變後,舊的組織型態也許不再適用,因此在董事會支持下,卓政宏於5月在內部正式啟動了組織改革,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卓政宏也強調「改革勢在必行」。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邁向循環經濟的新創未來

廢棄漁網製成的時尚循環眼鏡和側肩包、廢棄菱角殼炭化成為菱殼炭建築材料或居家用品、回收咖啡渣製作的環保雨靴、將青草結合回收塑膠轉化為產品……,這是環保署於今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舉辦的「2030超越圈圈 Circular-Cross」—循環經濟新創展,旨在結合土地的味道、人文的故事呈現循環的日常。超過70個循環經濟品牌的多元創新展品,從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貼近生活讓民眾體驗,連展區內的陳列架及裝飾物件,也都使用回收再利用的軟木塞、紡織、木頭餘料或塑膠等材料。

日期:2021-11-22

產業時事

跟緊台積電一起賺!54歲老化工廠李長榮,下市3年後拚轉型,砸47億台美大擴產

李長榮化工(以下簡稱榮化)2019年下市後,公司將如何轉型?未來會不會再上市?一直備受關注。今(3)日一場記者會上,他們發布一系列的新產品與擴產計畫,而背後都不脫三個字——就是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

日期:2021-11-03

職場生活

液體甜蜜更醉人 當啤酒變成甜點

近年來,Pastry stout(甜點司陶特)一詞,儼然成為精釀啤酒的當紅關鍵字,多年前,誰能想到啤酒也能成為甜點呢?雖然被部分強調本格派精釀啤酒人士認為是「旁門左道」,這些Pastry stout卻能吸引更多女性,甚至用來當作不喜啤酒花苦澀味的年輕人,進入精釀啤酒的門戶。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網路社團賣的酒精可以買嗎?乙醇、異丙醇哪個才能消滅病毒?藥師一文破解「酒精亂象」

台灣人對於名詞的錯誤解讀已經積非成是到理所當然的地步,相似常見的安瓶還有玻尿酸跟左旋維生素C,都是錯誤的稱呼。這篇文章帶大家簡單認識醇與酒精,接下來就用比較基礎的觀點來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誤解: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雞尾酒新提案

雞尾酒儼然成為酒吧新時尚,為更貼近人們的生活,今年在台灣也孕生一些非典型的雞尾酒吧,正受到消費者的熱捧,改變了台灣人對酒吧的負面印象,也打開更多有趣好玩的品飲選擇。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利百景》客戶橫跨晶圓、面板、石化業 廢液重煉「雙循環」變高價溶劑、蒸氣熱能

利百景利用燃燒廢溶劑產生的熱能,轉成蒸氣,供應臨近工廠所需,在台灣半導體靜脈循環鏈之中,建立難得的「雙循環」運作模式。

日期: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