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IQ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他10歲跳級上高中,卻覺得像「解題機器」...神童淪落同學口中的笨蛋宅男,校園黑幕如何毀掉求學路

「我叫白姜賢,今年9歲,學長姐我們明年見喔,請多多指教。」門薩測驗IQ 204、被封為「迷你莫扎特」的南韓天才兒童白姜賢(백강현,音譯),曾在Instagram發文開心寫下跳級進入首爾科學高中就讀的感想,更在校門口拍照打卡;但沒想到才讀一個學期,他就宣布退學。不過令南韓民眾震驚的是,他爸爸向媒體公開其他家長寄的誹謗信件,並說兒子是因為在校受排擠,才決定在惡化成更嚴重校園暴力前離開,消息震驚南韓社會。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我的小孩天資聰穎,如何加入智商人口2%的門薩組織?跳級資優鑑定、如何進入資優教育一次看

日前有位11歲英國籍港裔男童參加門薩(Mensa)入會考試,取得162分滿分超過愛因斯坦,才讓台灣民眾發現,原來門薩組織在台有分會。不過,由於台灣門薩入會測驗要求應試者年滿18歲,讓不少人擔心,是否會因此埋沒了「台灣神童」。今周刊特別整理「如何能取得國際門薩組織身分」、「跳級資優鑑定管道」、「如何進入資優教育體系」方式,提供給家有天賦異稟孩子的家長們參考。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校園呼麻多嚴重?女大生親曝自己系上一半都在抽大麻...家長留意孩子5症狀:別以為沒副作用

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女大學生自承17歲起接觸大麻,至今20多歲,出現幻聽、幻覺,更透露就讀系所有一半以上學生都在抽大麻!食藥署針對此事表示,國內醫療院所通報大麻使用人次,107年至112年5月,18歲(含)以下共13人次。而衛福部則表示已推動「藥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未成年人每人每年補助4萬元,成年人每人每年3萬5,000元,鼓勵成癮者即早接受治療。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發揮「金融智慧」,讓人生更美好

金融,已是現代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名詞,而且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產業,在大學裡更是熱門的科系和課程。它是一種「專業」,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尤其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源源不斷出爐,當中的高深數理,更讓一般人莫測高深,望而卻步。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她3歲診斷有自閉症、6歲念完高中!11歲少女「智商162」受盡歧視,現攻數學碩士:想征服火星

什麼是智商(IQ)?意指用智力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認知能力(智力)的得分。BBC指出,50%的人口,即人口中的一半人屬於正常和平均智力水平(得分在90-109間),得分110以上就屬高智商者,代表很聰明。社會大眾普遍認為愛因斯坦的智商是160,屬於天才,但在墨西哥有一名11歲少女IQ竟然高達162,5歲就念完小學,1年後完成國高中學業,現在正攻讀數學碩士,目標是成為太空人登上火星。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AMT聯盟2023《企業數位轉型新五力報告》出爐 人才缺很大

AMT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4月26日公布台灣2023企業數位轉型新五力(DQI, Digital Quotient Index)調查報告,台灣企業自評數位IQ,總平均分數從上一次的60.9分,成長至65.97分,提升8%。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不只甜瓜還有很多人想趕我走...林書豪認在NBA被排擠,曝「林來瘋」教會他的職場學

還記得林書豪嗎?當時NBA曾颳起一陣「林來瘋」旋風,讓林書豪瞬間成為最燙手的熱門華裔球星,如今效力於中國CBA廣州龍獅隊的林書豪,近日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當時會離開尼克隊,其實是因為他的暴紅讓主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忌妒,球隊內部也有不少人希望他離開。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馬雲頭好痛...才傳要放棄螞蟻金服控制權 美證管會再來一拳!阿里巴巴等5中概股被列「下市清單」

編按:歷經中國監管打壓、IPO 喊卡,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傳出計畫放棄對螞蟻集團控制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螞蟻集團先前在大陸、香港上市計畫突然被迫暫停,自2020年底開始依循大陸官方要求整改。如今,中國億萬富翁馬雲傳出要放棄對螞蟻的控制權,中國官方表示沒有主動要求他做這些動作,但還是表示祝福。外媒分析假如馬雲讓出了控制權,有可能有助螞蟻重啟上市。不過,讓馬雲頭痛的恐怕不只這件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周五 (29 日) 把阿里巴巴列入中概股下市名單,阿里巴巴 ADR 應聲重挫 11%,中概股連袂走低。

日期: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