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ISAA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GTC大會》機械公敵成真?輝達秀人形機器人「能觀察行為、模仿任務…」黃仁勳:容易與現實世界互動

輝達(NVIDIA)(NVDA.US)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其中包括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結合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市場看好在AI技術加持下,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指日可待。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拜登支持以色列消滅哈瑪斯:但「佔領加薩」將是重大錯誤…參訪遇空襲,參院領袖舒默急躲避難所

今周刊編按: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10/15率領兩黨代表團訪問以色列,行程卻突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空襲,一行人緊急前往避難。舒默說,「這映證了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的威脅,我們必須提供以軍所需援助保衛自身家園。」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BS節目「60分鐘」專訪時提到,哈瑪斯需要被消滅,他支持以色列掃蕩該組織的行動,但是以色列佔領加薩將是「重大錯誤」,因為哈瑪斯不代表每個巴勒斯坦人,而且巴勒斯坦仍需要有個機構來統治。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日台斷交後自民黨訪台最高層級!麻生太郎今抵台行程滿滿,將見蔡、賴並弔唁李登輝…會見侯友宜?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在周一(8/7)午間抵達台灣松山機場。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8/8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副總統賴清德也將於8日午間設宴款待。林聿禪指出,日本是台灣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雙方在經貿領域的互動頻繁且緊密。而在疫情期間,日本政府6度捐贈台灣超過420萬劑AZ疫苗的友誼善舉,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疫後雙方無論是政府與民間,往來互訪十分熱絡,期盼台日友好情誼與雙方人民交流日益緊密,台日友誼更加堅實。林聿禪表示,訪團此行尚包括眾議員鈴木馨祐及中西健治等,期盼透過此行,讓雙方在各領域合作關係更為密切,攜手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發展共同努力。據了解,麻生訪團一行8/7晚間將受邀在台北市餐敘,餐敘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作東,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前院長長蘇嘉全等前、現任國會議長均將出席。麻生太郎訪行在8/7至8/9訪台,外交部上周五(8/4)證實並歡迎表示,麻生太郎在8/8出席「凱達格蘭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麻生此行可說是行程滿檔,除上述行程,他也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台北市長蔣萬安,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至於是否會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尚未有進一步訊息。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一片售價600萬台幣GPU 將為Nvidia帶來什麼AI未來?黃仁勳四年來首度在台開講 數千人擠爆會場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5/29)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做專題演講,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的七樓會場擠進數千人聽講,現場排隊人龍拉到好幾層樓。從經濟部長王美花、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塑四寶高層,到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等產官界大咖都來聽講,顯見外號「1兆男」黃仁勳的市場魅力。

日期:2023-05-29

職場生活

新變異株「大角星」快速傳播33國,泰國有死亡案例、台灣首見2本土個案!專家籲2族群要留意

今周刊編按:新冠病毒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近期在多國快速傳播,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3個國家皆已發現病例,台灣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累積迄今已檢出14例,且日前泰國證實出現大角星變異株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四(4/27)說明,上周首度出現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感染,1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癌症病史,沒有出國旅遊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就醫經PCR檢驗陽性,因肺炎、需要氧氣,故住院治療,曾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另一位北部80多歲女性為輕症個案,有慢性肺病病史。專家提醒,這款變異株致死率雖不高,但傳播速度更快,仍可能引發重症,對免疫力較差的孩童與年長者族群威脅大,要格外留心,並建議出國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預防境外傳染。此外,感染大角星所產生的症狀除了發燒、畏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之外,也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等症狀,民眾可多加注意。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經典賽》日本隊6比5最後一局逆轉墨西哥,挺進冠軍對戰美國!村上宗隆再見制勝2分安打大功臣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4強大戰對墨西哥之戰中,日本在一路落後下苦追,最後一局還落後1分下,前面4打數吞下3K的村上宗隆終於證明自己,打出一支逆轉兩分點的二壘安打下,助日本在第9局神奇以6比5逆轉打敗墨西哥,取得明冠軍戰與美國爭冠的資格。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世界首座肖像藝廊跨海展出 臉孔下的祕密

一幅流傳上百年的肖像畫,從表情、手勢到筆觸,代表畫中人的個性、畫家風格,也藏著一個國家的文化、一段時代的故事。帶著好奇心,往奇美博物館裡探尋,自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借展來台的七十五件肖像作品,藏著年代各異的藝術軌跡,跟隨專家、學者指路賞析,跨海揭祕名人臉孔背後述說的祕密。

日期:2022-08-31

競爭力

科幻大師艾西莫夫的三塊磨刀石

一九四一年八月一日,年輕的科幻作家艾西莫夫靈光乍現,開啟了知名的《基地》系列。這位天才創作者、學者著作等身,讓科學變得引人入勝,為美國兒童打開認識科學的一扇門。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