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ISI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莫斯科遭恐攻逾70死、百人傷 為何俄羅斯變成ISIS攻擊目標?劍指普丁!新仇舊恨一次揭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巿郊一個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廳內亂槍掃射、放火,造至最少70死,逾140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承認責任,多個駐俄外國使館於本月較早前已發出恐襲警告。這個外界耳熟能詳的ISIS分支在過去數月顯得非常活躍,成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重大威脅,而且在多國策劃恐襲。但為何近年久未發生大型恐襲的俄羅斯也成為ISIS的襲擊目標?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美國離開阿富汗如何影響台海穩定

阿富汗在8 月 15 日淪陷、總統甘尼當天逃亡阿聯,外界分析美國在阿富汗為期二十年的反恐行動最終以失敗收場。美國撤軍阿富汗也引發了「疑美論」,擔憂拜登政府將不會繼續對台灣等國家提供安全保障。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美國史上最長戰爭結束! 為何塔利班外交手腕值得台灣學習? 原來他們做了「這兩件事」

美國在阿富汗境內的最後一架軍機,於台北時間今(31)日凌晨載著最後一批美軍,起飛離開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為美國將近20年的阿富汗軍事行動畫下句點,這也是美國建國245年以來打最久的一場對外戰爭。過去三周外界大多聚焦兵敗如山倒的前阿富汗政府及政府軍,以及塔利班神速進軍喀布爾造成的人道及難民危機。專研國際關係的國內學者指出,大家別忘記美國之撤軍,主因就是去年2月美方與塔利班在卡達簽定了阿富汗和平協議。更重要的是,雙方談判多年後之所以能達成協議,兩大關鍵就是儘管美國大軍壓境,塔利班卻沒有放棄與美國對話;以及塔利班承諾不支持2015年崛起的恐怖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為自己爭取到有利的戰略籌碼,塔利班「有些地方是值得學習」。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以毒攻毒?美國與塔利班共享恐攻情報防ISIS 專家:拜登撤軍太隨便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26日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上將透露,美國已與塔利班共享部分關於恐怖組織的情報,讓後者的外圍檢查哨能先過濾可疑分子。專家指出,由於拜登政府的撤軍計畫「太過倉促且隨便」,才導致美國失去大部分在阿富汗的情報收集能力。

日期:2021-08-28

產業時事

昔殺病人、今機場炸死12美軍...死敵ISIS來亂惹火拜登 塔利班頭超痛!

26日傍晚就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KBL)之際,傳出了數聲爆炸巨響,造成12名美軍陸戰隊大兵被炸死、15人受重傷,其他如阿富汗平民、塔利班駐軍,也有至少90死、200人傷的慘劇,讓美國總統拜登震怒,誓言報復絕對會抓到凶手!而進行了一連串的恐怖攻擊,就是殘暴數倍、阿富汗人怕爆的塔利班死敵「ISIS-K」。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兒子、父親在阿富汗戰爭喪生 美軍遺族如何看撤軍大混亂?「若我爸還在世,一定放不下阿富汗夥伴」

在美國中情局官員麥可斯潘(Mike Spann)準備要離開美國前往阿富汗的那天,他的9歲女兒哀求他別走,他是這樣跟她說的:「我必須要去打這場仗,因為我希望妳能開心地到外面玩耍,希望妳能去上學,希望妳能在美國土地上享有自由,如果我跟其它人不去打這場仗,就無法守護妳的自由。」

日期:2021-08-20

財經時事

「阿富汗自己都不願意打的戰爭,為何要美軍犧牲?」拜登為撤軍辯護:再花20年也沒用

阿富汗局勢驟變,民兵組織神學士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國外。阿富汗政府迅速跨台後,美國已正式宣布撤軍,結束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嘉義偏鄉4個21歲年輕人,讓微型衛星減重省電20%,「球型馬達」6月搭SpaceX上太空測試

2022.01.14編按:1月13號,台灣太空新創公司張量科技 (Tensor Tech)研發的低軌道衛星系統搭乘 SpaceX 火箭上太空!這顆台歐合作的微型衛星,透過 SpaceX 的 Falcon9 火箭,被送上距離地表 550 公里的地太陽同步軌道。這開啟了台灣本土技術跨足長期由歐美大廠壟斷的太空市場的第一步。(原訂2021年6月升空,因故延至2022年1月13日)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一本書激起小英總統的興趣!他的愛情故事,串起台灣與庫德情緣

伊拉克的庫德自治區,和台灣面臨相似的國際現實與鄰國壓迫;但在許善德眼裡,台灣的發展值得驕傲,因為台灣社會民主深化且安居樂業,已是與中國截然不同的國家。

日期: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