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IS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神兵利器僅台美兩國有》為何日本軍工產業前高層看好 它不只能看飛彈 更是台日太空合作新選項?

日本對於台灣的一般印象,已經從原本的鼎泰豐小籠包及九份等美食觀光題材,進階至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日本國家安全及軍工產業圈子的部分人士眼中,未來的台日關係,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展至太空領域的合作。日方人士並提出,台日太空合作在火箭發射及衛星研發之外,我國耗費鉅資向美國購買、在新竹縣海拔2600多米的樂山建立之長程飛彈預警雷達,在偵測共軍彈道飛彈動向之外,其實還能掌握在太空的眾多人造衛星動態。在現今衛星滿天飛,各國都要發展自家人造衛星的時代,台灣其實掌握了一大利器,可以幫助日本及全世界即時掌握太空交通,促進太空領域發展。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新光經營權大戰》吳東進親情喊話「大家都是公司派無分你我」 給吳東亮家書曝光:不希望你我成為家族罪人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大股東吳東進在ISS報導之下處於下風,5/27傳出吳東進向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傳出家書,主旨是「希望你我不要成為家族罪人」。新光金當晚也發出外資報告等聲明,ISS對外資提出的評估報告,並非外資股東的投票決定。

日期:2023-05-28

產業時事

日企轉骨》股東行動主義落地生根 日本公司治理改革來真的 買庫藏股、高配息、衝市值 日企轉向追求股東價值

二月十日,日本半導體材料大廠大日本印刷(DNP)宣布史上規模最大的庫藏股買回計畫,當日收盤,DNP股價大漲十八%,寫下近十六年新高;三月二十三日,日本第四大煉油公司科斯莫(Cosmo Energy)宣布,在未來三年業務計畫中,將配息率從目前的二二%,大幅提升至六○%,隨後一周,科斯莫股價漲逾十二%。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ESG 是什麼?企業顯學要知道!清楚了解和 SDGs、CSR 有何不同

ESG 已成國內外企業的顯學,不只企業爭相投入,也逐漸翻轉投資人對一家好公司既有的「認知」。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ESG嗎?對企業來說,為什麼 ESG 如此重要?對投資人來說,要評估一間公司的好壞,除了用財務報表評估,更可藉由這家公司的永續政策,意即它如何做ESG,來判斷是否是值得投資。對一間完善的企業來說,除了要在 ESG 的議題上更加嚴謹,也要讓大眾更加明白公司的ESG制定策略 !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庫克今年薪酬自砍4成、降到14.8億...62歲的他這麼多錢都用在哪?原來全部放在這裡

蘋果最新申報文件顯示,執行長庫克今年薪資將大減超過四成,預定薪酬為 4900 萬美元(約新台幣14.8億元),這是庫克本人的要求,也是為了回應投資人的意見。根據周四 (12 日) 曝光的最新調整,庫克薪酬中的蘋果股票獎勵且由股價表現取決的比重,將從目前的 50% 提高到 75%,適用於今年和未來數年的薪酬計畫。這代表庫克更高比重薪酬將採股票贈款的形式,但原本年薪 300 萬美元維持不變。庫克 2022 年薪酬為 9940 萬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包括 300 萬美元年薪,其餘由股票獎勵和獎金等組成。2022 年薪酬略高於 2021 年,當時為 9870 萬美元。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不是兆豐金!台股職人盤點「ESG好股」TOP 10:只有2檔金融股,這檔和台積電齊名

最近聽到越來越多人在討論「ESG」,雖然我在一年多前就已經聽過這個名詞,但當時認識「ESG」的人不太多,所以也沒有深入的研究。直到近期看到《今周刊》許多相關的報導,以及我們主管機關的大力推動,讓這個過往不太被重視的議題,再次地被投資市場所關注。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未揭露碳排放數據,影響投資人對公司的減碳信心!從數據觀察,台灣面臨那些ESG挑戰?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長期以來擔任後台結算和保管的重要角色,擁有大量數據匯集,集保所在十多年前率先開辦E-Voting平台,經多年努力與科技進步,直至去年統計有約62%的股東,是透過電子投票平台行使股東權力。集保所在2019年衍生出全球首個IR平台(Investor Relations, 投資關係人),提供投資人查詢上市櫃公司聯絡窗口等資訊,以及外資極為看重的ESG非財務指標,超過400家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主要國際ESG評等,在平台上一覽無遺,集保IR平台同時與世界五大ESG研究與數據供應商,如Sustainalytics、FTSE Russell、ISS等合作,將國際ESG評等報告、股東會投票建議提供給台灣上市櫃公司,成為台灣與國際市場之間的重要樞紐。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一方力挺公司派 一方傾向市場派 光洋科之亂 兩大外資顧問為何唱反調?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從解任董事到股東臨時會鬧雙胞。如今逼近股臨會,牽連外資動向的兩大外資投票顧問機構發布看法不同的報告,也意外成為關注焦點之一。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 扯出台鋼激鬥13家上市櫃管理階層 為何台鋼盟這麼積極攻城掠地?

台灣最大貴稀金屬應材製造商光洋科,爆發經營權之爭,近年積極在資本市場攻城掠地的台鋼集團,與光洋科董座馬堅勇原為合作夥伴,為何如今反目成仇?12月底兩派各自召開股臨會前,戰火短時間恐難結束。

日期: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