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Jum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製軍用無人機一架100萬台幣起跳!烏克蘭每個月消耗上萬架無人機 對台灣帶來哪些戰場教訓及機會?

無人機正成為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的重要武器,不僅肩負戰場情報、監視及偵查任務,更有內含炸藥的自殺無人機(或稱巡遊彈藥或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負責攻擊敵方重要目標。這些寶貴的第一手戰場經驗,正透過法國及土耳其等北約國家的無人機製造商,逐步轉移至台灣的無人機供應鏈。有「無人機國家隊長」外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認為,過去一年來經緯走出台灣,敲定了與法國陸軍無人機供應商Cavok UAS與土耳其軍方無人機供應商Fly BVLOS的國際合作案,將有助經緯在短時間內把國產軍用無人機產品出貨給軍方。不僅如此,台廠與這些歐洲廠商合作,可以打開未來與北約國家在軍用無人機的合作機會、促進台灣與歐洲在無人機裝備的共通性,也有助建立台灣在更多民用無人機技術的能量及實力。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70歲日本爺爺曾飛F-15戰機,升空攔截共機!貴為日本參謀總長,為何他認為國軍素質仍優於共軍?

現年70歲的前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我國軍方的參謀總長)岩崎茂表示,中共軍力過去20多年來確實快速成長,但軍力是否強大並非只取決於武器裝備本身,軍人的素質及能力同樣重要。根據他多年主持日本國防,與觀察鄰近國家國防的經驗,岩崎認為共軍士兵的素質,仍低於台灣、日本或美國軍隊。岩崎並未輕視共軍力量的威脅,特別是共軍採用彈射器(而非滑跳式起飛甲板)的第三艘國產航空母艦服役後,他認為對於日本及周邊國家的威脅將高於之前兩艘。由於台灣及日本均面臨中國軍事力量的挑戰,以及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他認為日本不僅應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及交流,日方更應該好好借鏡台灣在抵禦中國網路攻擊(資訊戰)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跌倒時保持輕鬆!楊紫瓊哈佛畢典演說:當機會來臨時全力以赴「別人的設限是用來突破的」

哈佛大學法學院日前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知名華人影星、2023年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擔任致詞嘉賓,她融合自己的成長與演藝生涯經歷,給畢業生3點建議:保持輕鬆(stay loose)、知道自己所能所不能(know your limits)、找到自己的團隊(find your people),並鼓舞年輕學子:「一旦機會來臨,就要全力以赴!」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本漫畫電影《灌籃高手》啟示錄 ——兼論優質鞋材廠百和集團

春節話題電影《灌籃高手》中,冷門球隊打贏全國常勝軍的熱血故事感動人心,創下亮眼票房。企業經營也是如此,深耕技術、產品、研發基本功,堅守初衷就能共創榮耀。

日期:2023-03-15

2022世足賽

驚悚影片/梅西和隊友坐大巴遊街差點「電線勒喉」…400萬球迷癱瘓首都,車走不動了改搭直升機

等了36年,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決賽擊敗法國,迎來史上第3座大力金盃,阿根廷國家隊日前返國,就在球隊下飛機搭乘一輛大巴士,梅西等5人坐在後座的車頂上,當公車一轉彎時,竟差點被架空的電線「打到」,幸好他們反應很快及時低頭,坐在最外側的帕德雷斯(Leandro Paredes)反應稍慢一些,人沒事帽子卻被掃掉。而原本國家代表隊於12/20要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搭乘大巴士遊行,不過成千上萬的熱情球迷癱瘓街頭,讓巴士動彈不得,國家隊只好改搭直升機飛越遊行路線。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憂成下個FTX?幣安突被擠兌、24hr淨流出590億!究竟怕什麼?趙長鵬:當成壓力測試也很好

今周刊編按: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周二(12/13)一度暫停穩定幣USD Coin(USDC)的提領,目前已經恢復相關交易,此前幣安遭遇大量資金外流,過去24小時內,幣安的淨流出額總計約19億美元(約590億新台幣)。幣安在周二一度暫停穩定幣USDC的提領,趙長鵬在推文中說,這是因為該交易所在美國的銀行開始營業前,該交易所無法處理那些交易,「我們預期當銀行開門時,情況就會恢復」。趙長鵬更表示,他認為以提款潮作為壓力測試是個好主意。幣安發言人也於稍早重申,幣安備有足夠的資金,能滿足投資人的提款需求。根據華爾街日報稍後報導,幣安已恢復USDC的提領。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群創面板悍將楊柱祥×《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學會放下仇恨 不被情緒卡住就能重生

眾人眼中,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是一個帶著笑容、對產業趨勢瞭若指掌的高階經理人,不過,對面板報價信手拈來以外,聊起電影,他也是侃侃而談,而影響他人生最大的電影,非《曼德拉:漫漫自由路》莫屬,改編自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自傳,細數其成長、從政、入獄,後來成為總統的故事。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在台10天票房衝2.7億!《鬼滅之刃》為何能比《七龍珠》《海賊王》還紅?

1套發行不到5年、已完結的少年漫畫,卻橫掃日、台兩地,無休止地打鬼的故事,為何會讓台日成千上萬的少男少女陷入瘋狂?

日期:2020-11-11

投資理財

投資最「危險」的時候,就是「起飛」的時候

大多數投資者在剛開始投資的起點,通常會損失大筆資金。理由很簡單,失敗通常都會密集發生於剛開始投資的階段。事實上,據說飛機也是在起飛的時候最危險。數據顯示,全世界的飛安事故有八成是在起飛時發生。

日期:2020-05-07

產業時事

澳洲智慧交通的下一步 瞄準短程運輸神器

共享交通服務平台Uber與澳洲政府攜手,要用科技改善城市交通,它推出的三解方,或許正是台灣智慧交通可以借鏡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