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KB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55歲陳慧遊擊退尹崇堯、掌舵壽險公會!阿扁時代大總管要當「專職理事長」

壽險公會週三(8/31)舉行理事長改選,22家壽險公司高階主管齊聚位於松江路上的壽險公會,身為候選人的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以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也在上午九點多步入會場。理事長選舉最後由陳慧遊出線,未來將掌舵壽險公會,這場由政壇老將對上壽險新秀的理事長選舉,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也數度拿出政見交鋒,據了解,最後陳慧遊勝選的關鍵,在於公股壽險的支持態度。

日期:2022-08-31

投資理財

在投資市場載浮載沉?升息時代下,浮動利率債券將成為你的浮木

2022下半年投資市場6大關鍵摘要:●在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的範疇中,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的規模持續在增長。●與傳統的非投資等級債相比,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的潛在優勢為浮動的票面利率,如此一來在升息時收益也將跟著提升,且因為對利率的敏感度較低(因存續期影響),可望降低資本利損的風險。●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與傳統非投資等級債相比更具防禦性,因為其波動性較低,且從資本結構上來看,有更大比例的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為優先擔保債。在我們擬定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投資策略時,以降低潛在風險與增加多樣性為原則,期盼表現能優於指標指數。●跟一般非投資等級債相同的是,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比起投資等級債擁有較高的潛在收益,可避免未來現金流價值被通膨吃掉。●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是流動性佳的證券,就算在市場承受巨大壓力時,當日完成交易也不成問題。●納入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為資產的投資策略有漲有跌,將影響投資人的資產走勢。

日期:2022-06-20

投資理財

減碼成熟市場 投資看金磚四國

全球股市高檔震盪,接下來將面臨更大挑戰。法人強調,未來一年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將有重大調整。在投資變數增加的情況下,操作策略最好轉趨溫和,並調降報酬預期。區域配置上,為掌握經濟復甦先機,具有升息題材的亞洲表現最受肯定。拉美及新興歐洲則在原物料持續攀升下,後市仍有發揮空間。

日期:2009-11-05

投資理財

布局全球 橫跨多空18檔基金出列

股市築底之路越來越近,值此黎明前的黑暗之際,惟有過去空頭轉多頭時表現較佳的標的,才是最佳的選擇,其中,不受景氣衰退影響的生技醫療產業,以及受惠油價觸底反彈的能源類股,都是第二季進可攻退可守的布局方向。

日期:2009-03-26

投資理財

10檔債券基金化身最佳避風港

很多人誤解配息基金,以為選擇配息率愈高的產品愈好。其實,配息所得是從基金淨值中扣除,不是額外多出一筆錢,跟銀行存款生息的意義完全不同。所以選擇一檔配息基金,不能光看配息率,還要考量市場波動性,才是正確作法。

日期:2009-03-05

投資理財

百年金融老店藉中歐市場回春

在全球金融風暴的席捲下,比利時聯合銀行集團(KBC)因為壓寶新興中歐,反而成為現階段受創程度較輕微的代表。除了繼續深耕中歐新興四國之外,KBC更將進一步「東擴」,計畫開發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拉脫維亞等地市場,希望能在慘烈的金融市場中找出新的投資點。

日期:2008-09-25

投資理財

六%報酬率規畫退休和買屋

投資基金資歷雖有四年,張沅昊對於目前市場情況仍感混沌不明,手中還持有近二十檔基金,管理更顯困難。藉由專家逐一檢視,你也可以和張沅昊一樣,更加清楚持有的市場前景,掌握未來投資方向。

日期:2008-03-20

投資理財

一檔讓你輕鬆網羅全球飆股的基金 P.150

依據國外學術界研究顯示,上市新股在初次掛牌後三年內,股價表現會優於市場的平均報酬率。在一九九九年,比利時聯合資產(KBC)因而成立一檔全球上市新股基金。成立以後,選股出色,持續創造出色的報酬率。

日期:2007-03-01

產業時事

未來,水比石油更值錢

有「藍金」之稱的水資源產業,最近躋身為投資報酬率最佳的產業之一,許多投資家甚至認為,水比石油更加有利可圖。究竟水資源的投資魅力何在?投資人應如何搭上這一波藍金產業所帶來的聚金效應?

日期:2006-09-14

產業時事

低碳經濟當道 太陽能產業最夯

隨著油價飆漲、京都議定書生效,綠色環保商機逐漸發酵,替代能源、資源再生、環保工程等「綠金概念股」在全球脫穎而出。各國紛紛向外尋求乾淨或可再生的替代能源,而其中以太陽能產業最具潛力。

日期:200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