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K線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指數四隱憂:國際股市、台幣走貶、外資轉賣、指標背離 楊忠憲:留意警訊 從三段支撐擬定策略

台股今年多方看似氣盛,但作者從技術面觀察,三月以來已陸續出現四個隱憂,不能忽視後市出現回檔修正的可能。他並設定三個短中期支撐,提供投資人拉回時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股今年已大漲2400點!但站上2萬點後 真的會清明變盤嗎?「三個要訣」教你謀定而後動

本週四(4/4)是清明連假的開始,每年到這個時刻,「清明變盤」的聲音總會在市場出現。回顧2024年第一季,台灣加權指數自1/7最低點17151點漲至3/26最高點20397點,上漲3246點,漲幅18.9%。同時間,台股這波漲勢的領頭羊台積電(2330),從1/5最低價574元漲至3/8最高價796元,上漲222元,漲幅38.7%,漲勢相當凌厲,更勝加權指數。清明連假過後的「變盤」究竟是會接續第一季的力道持續往上攀升,或是橫向整理,還是反轉向下?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作者松下RISE,原是一個普通上班族,早上8點上班,晚上10點半才下班,假日總是累得倒頭就睡,身體與心靈都越來越疲乏。很想改變現狀,但沒有收入就不能生活的現實,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迴圈。為了擺脫金錢壓力、擁有其他被動收入,她開始學投資股票,從對數字一竅不通,看到金融術語就頭痛,到三年創造被動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臺幣220萬元),怎麼辦到?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從繁花看台股》「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 要如何傾聽市場心聲,成為股海贏家?

近期由王家衛導演的第一部電視劇《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上映熱播,劇中講述改革開放初期上海年輕人「阿寶」的奮鬥故事。劇中涵及經營、交易、為人、處事等各項議題,集集皆有經典台詞,非常值得深思。如劇裡「阿寶」的師父「爺叔」說道:「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頭頂在肩膀上,腳長在自己身上,只要保護好自己,機會永遠比風險大。」這句話道盡了股市操作的準則。股票要買在好的位置,賣在對的時間,時時提高警覺,明哲保身,只要還留有一口氣在,股市讓你翻身的機會遠比風險來得大。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月薪3萬想跟飆股,她2個月輸光1年薪不算最慘!分析師以創意(3443)為例:短線要怎麼低買高賣?

「多空趨勢指標差」是一個選股利器,然而何時該買進、何時該賣出?就必須運用本書獨創的「多空趨勢線」,精確掌握個股股價波動的波峰及谷底,同時輔以另一條反映三大法人及千張大戶等市場主流力量集結而成的「主力脈動線」,以這兩條線的交會,做為決定買進和賣出的時點與價位。不管短線找強勢股、長線找波段股,甚至飆股漲到尾聲,依舊能帶領投資人全身而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台股衝萬九,大家心癢癢 為何想賺錢必須「心要熱,頭要冷」?專家點出這三招

龍年開紅盤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台灣加權指數頻創歷史新高點,往萬九大關邁進。個股方面,除半導體與AI相關概念股漲勢凌厲外,資金也漸漸地擴散至其它類股,可謂百花齊放,方興未艾。在市場一片欣欣向榮的氛圍下,當然要緊緊地把握住這難得的行情,好好地給它大賺一番。然而,再好的行情、漲勢再凌厲的個股也會有回檔的時候,如果一昧追高,一買就遭遇過往壓力或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不僅要承受浮動虧損的心理壓力,也會耗損資金運用的機會成本。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賠四百萬如何翻本?

「價格無關緊要,要命的是部位。」─獨孤求敗獨孤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如何在2024找出乘龍飛天的飆股?順藥、世紀等四檔台股 過去一個月飆漲逾100% 給股民的兩大啟示

2/5(一)是台股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兔年行情雖然經歷過幾次「倒退嚕」,但總能先蹲後跳,加權指數屢創高點,最後收於18096點,站穩了萬八大關,為兔年畫下了一個圓滿的句點。2024年1月上旬,因遭過往解套與獲利了結賣壓的雙重夾擊,加權指數一口氣回跌了800點,但1月中旬過後,買氣大舉湧進,僅用半個月的時間,不僅突破前高,更在兔年的尾聲,一舉攻克萬八大關。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聯準會第二季降息,春節後台股行情可期,郭恭克:輝達、美超微持續上漲,將帶動台股相關概念股走高

美國聯準會元月的利率決策會議,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主席鮑爾並於會後記者會暗示,聯準會於3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不太可能降息。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股市分析方法這麼多 「K線分析」有啥特別的?為何可以從一根K線 直覺推理出後續台股可能走勢?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朋友問到:『股市的分析方法很多,「K線分析」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先前的文章提過,用K線分析來作交易具有「即時性」、「便利性」、「廣泛性」三大特性,只要可以解讀出K線圖的故事情節,不僅可以快速察覺出走勢的變化,及時地作出相應的買賣決策外,更可消除地域的隔閡與降低各項商品的進入障礙,遨遊於全球的金融市場。除此之外,「K線分析」還有一項獨有特點,就是「很直覺」,有時候一根K線便告知了我們很多的訊息,可以很直覺地推理出後續的可能走勢,迅速作出買賣決策。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