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K線女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外資單周買超700億、台股進逼萬八!「為何別人賺錢我沒份?」股市交易這4階段每個都錯不得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五(12/15)收在17673.87點,上漲20.76點,盤中一度來到17743.54點,創下2022年4月以來新高,三大法人單日合計買超158.37億元,其中外資買超逾211億元,本周買超700億元。-------------------------------------------「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別人趁錢我沒份?」台股熱鬧滾滾,在資金熱潮的席捲下,有些人賺得笑呵呵,有些人的持股則是一動也不動,只能望股興嘆,徒呼奈何!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台股11月翻揚1455點 為何還有股民嘆,「滿天全金條,欲抓沒半條」?可從交易金三角檢視自己核心持股

台灣加權指數於6、7月份三次挑戰17500點重要關卡失敗後,行情反轉向下,高低來回震盪,10月底盤中甚至一度跌破萬六大關。隨著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周期將告結束,國際資金重返亞洲市場,11月台幣兌美元急升1.15元,在資金熱潮的推波助瀾下,加權指數從15978點來到17433點,單月上漲1455點,漲勢凌厲,一舉擺脫過去幾個月來沉悶的行情。股市交易氣氛熱絡,市場一片歡喜,但仍有為數不少的股民感嘆,「滿天全金條,欲抓沒半條」,不是持股漲勢疲軟,就是持股太過分散,導致操作績效不佳,黯然神傷。操作績效疲弱不振、劣於大盤,歸根究柢,大多是因為沒有建立合宜的「核心持股」所導致。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台股11月大漲逾1400點、外資狂補2400億創新高!站穩萬七後,該續抱或落袋為安?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四(11/30)收盤上漲63.29點,收在17433.85點,逼近今年高點17463.76點,月線收紅,11月大漲1432.58點。三大法人買超35.3億元,其中外資買超80.15億元,投信、自營商賣超18.38億元及賣超26.46億元。11月外資買超2400.42億元,創下2004年以來新高,終止先前連4月賣超動作。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大家都知道台股要「買低賣高」,為何常變成「買高賣低」?若確實執行「買支撐」 就能獲得這三大好處!

不管是久經股海的老手,還是初入股市的新手,都聽過「買支撐」這則交易金律,但真的去執行的人卻寥寥可數。各項交易策略中,除整理勢「買支撐、賣壓力」外,漲勢中「買回檔」也會利用前段上漲行進過程中所形成的支撐來找尋進場點,由此可見,「買支撐」在操作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買支撐對很多人來說,執行起來並不容易,走勢來到支撐,心裡總是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下手,等到真的漲上去了,「早知道」這三個字才又在腦海中盤旋迴盪,扼腕不已。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如何在台股行情中榨出利潤?運用「買支撐、賣壓力」 仍可能化腐朽為神奇!

兩週前的文章談到,行情走勢多變,要在股市立足,穩定獲利,必須先「確認趨勢方向」,方能依據趨勢類型,擬定相應的操作策略。行情趨勢,可分為漲勢、跌勢與整理勢,漲勢中「買回檔」、跌勢中「空反彈」、整理勢時「買支撐、賣壓力」是最常見、最穩健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想要縱橫台股 如何正確判斷趨勢?「看懂週線」就能站穩腳跟 穩定獲利

還記得上週文章,咖啡廳男子藉由「買突破」上半年賺了千萬元的獲利,但下半年大盤回檔,走勢進入橫向震盪,「買突破」這一招「突然」失靈,獲利回吐大半以上的故事嗎?文中說道,行情變化多端,非一招一式就能行遍天下,笑傲股海。最重要的是要「確認趨勢」,隨著趨勢的變化,擬定出適合的操作策略,方能在股市站穩腳跟,穩定獲利。並列舉出漲勢中「買回檔」、跌勢中「空反彈」、整理勢中「買支撐、賣壓力」是等三大趨勢中最常見且穩健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他上半年在台股大賺千萬元 為何下半年縮水剩1/3?別說一招半式能闖江湖 掌握「這三招」才能笑傲股海

時值深秋,氣候涼爽宜人,假日的午後找了間郊外環境優美、氣氛典雅的咖啡廳,點了份做工精美的蛋糕,配上一杯濃醇的咖啡,撫慰一下平日勞累的身心。選了個靠窗,可以遠望到戶外山景的位置坐了下來,才剛嘗了一口蛋糕,喝了一口咖啡便聽到鄰桌一位年近半百,頗具紳士風度的男子對著同桌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滔滔不絕地談起來了他的股票經。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別讓電腦圖騙了你!用「這一招」避開看盤軟體的陷阱 讓科技真正幫你笑傲台股

在電腦與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想要知道股票的漲跌報價,不是透過聽廣播、等晚報、看新聞,不然就要去「擠號子」,資訊取得不僅不便利,也常因為時間上的落差,而無法對走勢變化立即作出反應。資訊取得雖然不便,但為了賺錢,有心人想盡辦法突破限制,因而造就了諸如「聽股價推知次日漲跌」、「記錄股價找出買賣點位」、「手繪K線圖預判後續走勢」……等各種現在聽起來很奇妙的分析決策方法。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台股盤整後,何時反攻萬七?為何光看K線就能交易,不用管基本面嗎?

加權指數自7月底出現「一陰蓋」的漲勢反轉訊號後,市場走勢便開始陷入震盪,不少漲多的個股紛紛回檔下探。至8月中旬出現止跌大陽後,經過了多次測試,屢回不下形成「一陽撐」,走勢才開始慢慢地盤整向上。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緯創、創意已從股價高點回跌達三成!如何看出大漲股的強勢反轉訊號 及時出場?

台股上週四(8/24)受輝達(Nvidia)財報亮眼激勵,AI相關族群領頭上漲,眾所盼望開啟新的一波漲勢,但週五(8/25)不僅無法延伸上漲的氣勢,賣壓再度出籠,當日加權指數下跌近300點。其中指標股緯創(3231)、創意(3443)欲振乏力,累積自高點回跌幅度均超過三成,在籌碼凌亂、法人持續站在賣方的影響下,走勢疲弱。7月底的文章,介紹了一種漲勢的反轉訊號「一陰蓋」,當訊號一出現,要隨時準備離場,方能賣在相對高點,避開深幅的回檔風險,保留既有的獲利,累積低檔承接的資本;近期部分AI相關概念股,出現「一陰蓋」的反轉訊號後,開始回檔下跌。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