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LED晶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燈飾店起家轉型品牌商 展晟走過轉型、接班挑戰,如何繼續用舞光照亮台灣?

一九八七年創立的展晟照明,從台南一間小型燈飾店起家,創辦人王金蓮女士獨自扶養子女,蠟燭幾頭燒流轉於事業與家庭間,靠著一股身為女性的毅力,短短幾年,就從街邊的零售商轉變為通路商、代理商的身份。如今,遍布全台的通路據點,加上旗下照明品牌「舞光」,已成為數一數二的台灣照明原生品牌,展晟已成為台灣傳產業中小企業轉型成功的代表之一。這些年來,走過營運逆境、二代接班的展晟,如何用最高品質的產品持續「點亮」台灣各個角落?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裴洛西滾出台灣」小七、台鐵廣告看版被駭,專家:LED從晶片到軟體都被中國掌控,台灣能自主生產?

一樁中國刻意「秀肌肉」的駭客事件,造成國內民眾一陣驚恐。但為何在眾多專家眼中,這次攻擊,其實只是一個「柿子挑軟的吃」的便宜行事之舉?

日期:2022-08-10

財經時事

三星「百萬級」電視幕後關鍵供應商「錼創」上市在即 能帶領台灣光電產業重返榮耀?

「台灣過去有非常光榮的面板、LED產業,我們很有信心在 Micro LED能走出更光榮的一步,說是包袱也好、責任也好,我們一定要讓大家覺得Micro LED是光明的產業!」 Micro LED新創公司錼創執行長李允立,於23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上感性提到。

日期:2022-06-23

財經時事

LED晶片廠新世紀光電 狀告蘋果專利侵權、求償2.1億元

LED 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今(20)日公告,向蘋果台灣分公司針對 iPad Pro 各系列產品,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請求蘋果停止侵害,並求償新台幣 2.1 億元。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台塑集團再出新招提升企業免”疫”力!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至今逾一年半,臺灣在今年五月也面臨到有史以來最嚴峻的疫情考驗,三級警戒造成許多商家、企業及公司行號受到衝擊,居家辦公及防疫清消頓時幾乎成了所有人的生活日常。面對工作型態的改變,對於新興產業或許可以很容易地轉換,只要有手機、電腦及網路,哪裡都可以是辦公室,但是對於百貨零售業、製造業及傳統產業等卻是面臨巨大考驗的時候,在沒辦法縮減人力的情況下,要如何做好防疫、減少感染風險、又要維持企業繼續營運成了老闆們最頭痛的課題。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產業新銳》Micro LED電視首賣倒數晶片技術靠它 七年新兵錼創 如何讓友達、三星搶入股?

韓系大廠三星Micro LED電視即將商品化,最大的功臣之一,就是台灣新創公司錼創。究竟,它有何能耐,能獲得韓廠如此青睞?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富采握兩爆發題材 來自一場十年大冒險!

晶電、隆達二○二○年宣布攜手成立富采投控,攜手搶進Mini LED領域。不過,這只是富采投控董事長李秉傑十年大計中的其中一環,未來富采還要端出什麼新策略?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攜手昔日敵人變戰友 隆達「一條龍模式」超車同業

走進隆達電子新竹廠,這裡是全球最早宣布量產Mini LED背光模組的生產地之一,包括全球首個量產的Mini LED創作者筆電品牌微星,以及小米最新發布的八十二吋Mini LED電視的晶粒、模組,外傳都誕生自此。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九百億元的Mini LED大餅 哪些台廠已搶到手?

從年初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到年末的台北南港展覽館裡,全球光電產業界間最火熱的話題,非次世代面板技術Mini LED莫屬了。這項就連蘋果、三星都搶著導入的技術,台廠也占有一定優勢。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晶電、隆達組隊搶市 三大挑戰待解決

晶電與隆達共同成立富采投控,打通面板、LED晶片、封裝模組製程,直攻次世代顯示器。不過,LED產業已虧損多時,這家新公司未來仍有不少挑戰有待突破。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