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LED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2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5—健鼎、億光、劍麟

這一期我們針對健鼎(3044)、億光(2393)與劍麟(2228)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導入智慧製造,以有限人力創造最大收益, 晶元光電精準調控製程,搶進Micro LED三大應用

LED產業競爭日益激烈,晶元光電從提升產品品質著手,建立更強大的競爭優勢,智慧製造是它拉開差距的最大助力!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友達(2409)、群創(3481)...股價跌近6成,還能存股?達人揭「面板雙虎地板價」,4理由不悲觀

群創(3481)和友達(2409)自高點下跌近6成,面板股的未來還能不能期待?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廣達超車台達電躍市值4哥!AI股「漲得霸道」藏風險…謝金河示警避開中國價格殺戮,產業才有機會

慘業與旺業:中國變數!台灣的資本市場又有新的變化,廣達漲停,市值逼近一兆,超越台達電,成為第四大市值企業,所有AI伺服器相關公司股價都飛騰,這種全面擴散的漲勢,已經潛藏巨大風險,很多法人高檔供應籌碼,像光寶科技,外資今年賣超近廿萬張。台灣先生谷月涵出來示警說台灣AI股有泡沫!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晶片戰升級!中國限制出口鎵和鍺,占全球供應逾8成,卡死這2原料影響有多大?衝擊一次看

中國商務部及海關總署宣布自 8 月 1 日起,將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其中包含金屬鎵、氮化鎵(多晶、單晶、晶片、外延片等多種形態)、鍺外延生長襯底等。出口商如果想開始或繼續出口,將需要向商務部申請許可證,並需要報告海外買家及其申請的詳細資訊。

日期:2023-07-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總目錄︱第1-200期

日期:2022-08-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08期︱億光、揚博、亞泥第2季獲利評析

存股池中的億光、揚博、亞泥的第2季獲利皆超出我們的預期。從這一季觀之,億光的產品結構轉型效應令人驚豔。其次,對揚博的高獲利成長反而要謹慎對待。至於亞泥成功的轉投資提供了其在不景氣良好的緩衝墊,市場如果逐漸瞭解這點,亞泥可望擺脫景氣循環股的低本益比宿命。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