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LINE訊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友達廠長上任1年猝逝!揭365天「辛酸內幕」...總與下屬站同一線,同仁悲嘆:「有事我扛」成絕響

面板大廠友達(2409)一名上任1年的廠長猝逝,讓不少同事感到相當震驚,平時那句「有事我扛」的名言,如今已成絕響;而隨著該名廠長的驟然離世,平時沒日沒夜的高壓辛酸過往也被揭露,對此,友達也發聲明回應。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5歲兒摔斷手向麥當勞「求償7千萬」,消防夫妻LINE對話「買車買房可退休」遭指勒索...二審重判

曾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擔任隊員的蔡一郎、黃櫻惠夫妻,2017年帶著當時5歲的兒子到土城麥當勞用餐,怎料在遊戲區摔傷,造成右手肱骨骨折,當時醫藥費僅6700元;後續夫妻利用職權查詢全國麥當勞分店安檢紀錄,向麥當勞求償7060萬元,涉藉此施壓業者就範,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夫妻也被起訴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一審依《刑法》恐嚇取財未遂罪判2人各1年2月徒刑;上訴後,高院二審週一(7/25)改依藉勢藉端勒索未遂罪,改判蔡男6年6月徒刑、黃女5年2月徒刑,可上訴。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誰偷搬我的錢?一覺醒來銀行帳戶6.7萬沒了…電支詐騙增多,業者曝2真相:別人可輕易幫你「轉帳」

才小睡2小時,銀行戶頭內的現金就蒸發一大半,6萬7000元現金被盜走只剩200元,追查後竟發現錢全被轉入他人的悠遊付帳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員工習慣性遲到該怎麼處理?可以扣薪嗎?勞動律師教你解決管理最大痛點

「公司有位同仁,習慣性遲到,每次大約十幾二十分鐘,我統計過幾乎每個月都有5、6次這樣的情況,門市開門時都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要臨時請其他人cover他的工作。我請主管跟他規勸,也請他早一點起床準時到班,以免影響其他同事的工作。但他依然故我,遲到情況不見改善,我可以扣他薪水,甚至資遣他嗎?」 一位中小企業主苦惱地跟我表示,對於習慣性遲到的員工感到非常頭痛,但也知道現在政府法令十分保障勞工權益,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日期:2022-07-27

投資理財

「我加入阮慕驊LINE群組耶!」股市達人老爸也上當…別以為不匯錢就沒事,投資詐騙套路解析

上個週末,接到我老爸的Line電話,說實在話,如果不是特別的事情,他不會打電話給我,大多數時間都是傳Line訊息給我。所以接到他的電話我有一點訝異,不過接下來的對話才更讓我傻眼。

日期:2022-07-07

投資理財

「相信屋主我錯了嗎?」買家哭訴千萬積蓄換漏水屋想跳樓...專家提醒:買中古屋絕對不能省這件事

「你說說我該怎麼辦才好?花了幾千萬的畢生積蓄,沒想到買到的居然是這種漏水屋,我恨屋主的騙、房仲對我不理不睬,拿了那麼多的錢,他們難道就沒有良心不安嗎?第一次買房,相信人,我錯了嗎?」

日期:2022-05-26

職場生活

圖文教學懶人包》想傳訊息又不想打擾對方! LINE可以「無聲傳送」知道嗎?

半夜、下班時間,必須傳送LINE訊息但又不想打擾人!是否有時會碰到需要這樣「矛盾的需求」的時候...?LINE還真有這項「貼心」的功能,就能「無聲傳送」訊息給對方,猶如對方將你的來訊「提醒關閉」一樣。

日期:2022-02-22

財經時事

假訊息像「疾病」!傳播快又有危害 「這麼做」才是對抗假訊息長遠之計

近來,「成為會員就送飆股」、「打疫苗傷害兒童腦部」這類假訊息,經常在通訊軟體上流傳,根據調查,台灣有超過9成民眾認為假訊息猖獗,但普遍認為自己受假訊息影響不大。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形容,假訊息如同一種疾病,傳播快、傳染率高且會產生危害,小至人體健康大到影響國安,培養識讀能力才是對抗假訊息的長遠之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亦認同,須提升集體素養對抗假訊息,並透露目前有兩項與數位通訊網路傳播相關的法條正在進行。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LINE更新版本功能!收訊息通知更隱私:「顯示個人圖片」可關閉

LINE訊息跳出時,不想給其他人看到是誰傳來的訊息嗎?近期LINE推出12.0.0更新後,使用者可依照自身的需求調整可以個別關掉「聯絡人圖示」和「訊息內容」。

日期:2022-01-14

全台防疫報導

代轉「謝謝珊珊副市長」的Ben是誰? 黃珊珊:若有證據,就退出政壇

好心肝診所上月8日遭爆為千名特權私打疫苗,北市議員簡舒培昨(1)ㄖ公布衛生局line群組對話內容,直指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授意。黃珊珊當天下午嚴正否認,還原截圖時間軸,強調對話訊息都是透過友人「Ben」轉傳,自己完全不知情。事件真相待釐清,各界反關注Ben是誰,為何有能耐成為醫界與市府高層的溝通橋樑?黃珊珊今被媒體詢及此事,僅說事件爆發前自己並未處理診所請託,「Ben只是普通朋友」。

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