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LL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身價狂飆登全球500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美股零售業財報出爐!沃爾瑪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為何要砸23億美元收購電視大廠Vizio?

美股零售業財報本周出爐,零售業是消費支出的先行指標,有助於判斷景氣好壞以及消費者信心,週二(2/20)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發布財報,不僅業績超越華爾街預期,更宣布斥資23億美元(約台幣724億元)收購智慧電視製造商 Vizio,以加速其廣告業務「Walmart Connect」的成長,帶動Vizio股價在20日大漲16.26%,今年以來已經上漲約45.6%,台灣上市公司瑞軒、鴻海和群創均是Vizio股東。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LG百億帝國具氏家族繼承風暴:財閥家的養子、一段秘密錄音、遺孀控訴「前會長屍骨未寒就奪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砸165億擴大版圖!拍板當ARM股東、買英特爾手中IMS一成股權

台積電周二(9/12)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兩項重要決議,包括以不超過1 億美元(約台幣31億)之額度內,認購Arm普通股股份,另外也核准,不超過4.328億美元(約台幣134億)額度,自英特爾手中取得10% IMS股權。IMS為英特爾旗下晶圓設備商。劉德音上週受訪時曾說,ARM是台積電供應鏈、技術、客戶鏈中很重要的一環,「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在,希望ARM持續茁壯」。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職場菜鳥最容易犯的錯!Uber執行長給新鮮人的建議:「用力過度」只會錯過機會原地踏步

時序進入畢業季,也意味著求職潮來臨,在正式踏入職場前,新鮮人或許可以將腳步慢下來,細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需要、具備的是什麼。優步(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多拉·霍斯勞沙希)分享自己多年來的觀察,對於年輕人在職場上最常犯下的錯誤,他直言,「有職涯規劃(career plan)固然是好事,但『做得太過頭』反而不好。」

日期:2023-06-26

投資理財

大客戶輝達飆漲24%,台積電跟進跳空進逼570元!台股漲200點飛越16500點波段新高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週四(5/25)強噴逾 24%,創歷年來單日最大漲幅,有望成為全美首家躋身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公司,帶動台積電ADR飆漲12%!台股周五(5/26)開盤一舉大漲超過200點、台積電勁揚4.6%,科技股同步走揚,指數再創16500點波段反彈新高。台積電受大客戶輝達業績展望優於預期,股價連日強攻,讓市值重返14兆元大關,6個交易日即增1兆元,穩居亞洲企業市值之冠。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槓桿的神奇力量,把資產變成印鈔機?

▌槓桿的神奇力量

日期:2023-05-23

投資理財

你ChatGPT了嗎?從情書、論文到程式語言都能寫,這檔ETF助你搭上聊天機器人行情

近日火紅的話題之一就是ChatGPT驚人的能力,從情書、論文到程式語言都能寫,帶動科技相關標的再獲投資人青睞;其中,台灣投資人相對熟悉的半導體產業恰巧搭上AI運算晶片需求,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

日期: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