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LS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黃仁勳收購ARM觸礁,軟銀轉為推動上市!英美交易所搶破頭,最後「這家」靠兩大法寶勝出

近日以GPU見長的Nvidia(輝達)股價來到389.46美元,達到歷史高點。短短一年股價翻倍,從200美元漲到逼近400美元。若回顧過去5年,Nvidia股價漲幅達4倍,從100美元來到近期的389.46美元。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氣候法》修法卡關 碳費定價、用途2大爭議待調解 歐盟將徵「碳邊境稅 」 台灣政策須加速

台灣預計二○二四年徵收碳費,環保署有意從每噸新台幣三百元起徵,引爆產業界反彈。端看新加坡經驗,起徵費率低,但逐年調漲機制明確,讓碳稅有效作用,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蔡英文博士論文到底是真是假?彭文正纏訟緊咬提告 3年過去了「論文門」更一審判決出爐

緊咬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的媒體人彭文正,2019年訴請台北地院確認蔡英文1984年版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不存在,除纏訟3年至今,彭與律師還槓上承審法官張詠惠、數度聲請法官迴避與提告求償都吞敗,張詠惠在「論文門」一審以程序事項駁回彭的提告,經高院發回北院更一審,仍由張詠惠進行實體審理,上月(11月)30日在火爆言詞交鋒中辯論終結,今天下午判決彭文正敗訴。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英國長年未認真看台灣 為何新首相說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 72年來中英關係大轉向是北京「這」搞砸了

在國際上大力支持台灣的,從美國、日本,如今英國也加入這個行列?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9月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絕不能讓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教訓在亞洲重演,因此英國「連同所有盟邦,需要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這點非常重要」。好巧不巧,今年6月特拉斯在英國前政府的外交大臣任內,也公開提出類似的說法。英國是1949年10月中共建政後,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執政期間,英國對中國的長年友好態度已經大轉彎,愈來愈提防北京。有英國國籍的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也是政經主題作家的汪浩認為,2020年夏天起北京開始實施嚴格的港區國安法,讓英國認為北京打破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的承諾,導致了後續一連串緊縮對中政策的變化。汪浩也認為,在英國政府對台灣態度漸趨友善的背景下,台英關係從貿易、投資到教育文化,都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青年秀公民素養 教育、公投、國安都不放過 小英總統接招 直面八大犀利提問

從居住正義、共機擾台到各項公投議題,高中生直面總統蔡英文,拋出尖銳問題與直接意見。一場跨世代對話,不僅展現了年輕人的無懼精神,也證明了台灣的公民素養已牢牢扎根。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美股上漲台股就會跟漲?台美股市同創歷史新高 其實背後原因大不同

2020年在人類歷史上肯定是不能忘記的一年,由於疫情、中美貿易戰等多樣因素,人們的生活型態有了非常重大的轉變及不確定性——我們稱這個時代為Covid Age(冠狀病毒時代)。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富比世傑出青年大獎》28歲CEO林裕欽,打造最懂400萬年輕人的Dcard

林裕欽創辦的Dcard,是台灣年輕人交友社群的第一把交椅,也是備受矚目的台灣原生社群網站,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是「卡友」。現在的Dcard更有自信,以Google和Facebook為目標,盼有朝一日代表台灣,躋身世界級網路產業。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世紀併購破局!港交所:不繼續推動對倫敦證交所的併購提議

香港交易所今 (8 日) 發布公告,確認將不繼續進行對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有關要約,但仍保留未來收購的可能性。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府方開箱蔡總統論文原始文件!將授權在國圖公開

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最近引起討論,總統府兩位發言人黃重諺及張惇涵今天與三位律師舉行記者會,府方也搬出35年前的論文,說明目前在倫敦政經學院(LSE)存放的論文有缺六頁是因為翻印有疏漏,相關查找可以看到完整頁次,今天也提供給媒體參考。

日期: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