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LTR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影響行情!4張圖看懂美、中、歐、日寬鬆政策

近期隨著新冠肺炎逐漸擴散至歐美地區,全球央行動作頻頻!繼上週多國央行紛紛擴大寬鬆後,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3/16(一)清晨再度緊急下調基準利率100bp至0.0%~0.25%,並宣布啟動規模達7000億的QE計劃,同時日本央行也於同日公布將擴大ETF和REIT年度購買目標,並追加購買總規模達2兆的商業票據、公司債,本文在此次一次整理美、中、歐、日等主要區域的救市措施和基本面重要圖表一覽!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德拉吉,嘴炮掩護下的QE退出

德拉吉宣布QE退出,強調寬鬆貨幣政策還會存在。收緊銀根的同時,嘴裡卻飛出鴿子。宣布之際,歐元匯率不升反跌,筆者認為他是近代歐洲央行行長中,口頭干預最爐火純青的。

日期:2018-12-19

投資理財

弱增長與強股市

一個流動性驅動的牛市中,經濟差才能有更大的貨幣寬鬆,才能有資產價格的上揚。聽似黑色幽默,實則是政府與央行不惜代價抹平經濟週期的寫照。

日期:2015-04-23

投資理財

4大優勢 堆砌陸股吸金魅力— 陸股經濟快車 存股族也有機會參與

美國聯準會正式在10月底結束QE(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景氣逐漸邁向復甦,然而連續6年印鈔(從2008年開始),各國股市在資金堆砌下來到空前的高點,包括台股一度最高來到9593點,倘若此時要開始長線存股,對保守型投資人而言,難免心中會有疑慮。

日期:2014-11-13

產業時事

歐洲央行的「Q」與「E」

目前看來,德拉吉的TLTRO計畫並不成功,估計ECB在12月就會大幅下調2015年增長與通膨的預測。

日期:2014-10-30

產業時事

香港這次不一樣

這次的香港特首選舉經驗,可望為未來中國高階官員選舉注入第一個民主元素。

日期:2012-03-15

投資理財

全球資金行情的兩大推手——德拉吉VS.柏南克

歐債、美債問題困住全球投資人的心,但是全球股市仍無視景氣下滑持續上漲,這完全是資金行情持續在發酵,柏南克與德拉吉是最大的推手。

日期:2012-02-09

產業時事

歐盟半桶水救市反成拙

歐元危機的根源雖是財政紀律,這卻不是現階段「救命」之道。要救歐元,必須先救危機國家的國債市場,可惜截至目前,歐盟只給了半桶水。

日期:2012-01-19

產業時事

LTRO vs. QE

歐洲央行的多權力中心模式,注定它無法像連儲般執行QE到底。LIRO無法改變歐債危機的大局勢,2012年將繼續動盪。

日期:201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