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Line群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寒冷的雨天,比基尼只穿一件小褲褲就出發!」老謝瑞芳野跑、穿梭基隆河畔:雨中的村子充滿美感

瑞芳野跑風情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瑞芳運動公園,這一次是頂頂大名的鬼王清設計的路,全長15公里,一看就知道是來者不善的硬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因勢利導

1992年《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簽署,3年後,締約國每年齊聚召開大會,成了如今大家耳熟能詳的COP、也就是氣候變遷高峰會議。兩百個締約國代表、外加來自四面八方的企業或組織熱鬧共聚,久而久之,一年一度的峰會卻也慢慢被部分聲音形容是「大拜拜」。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59歲提早退休時,榮總長官還猜我會無聊到想回去上班...劉秀枝醫師聊老後:別讓自己只有同事卻沒朋友

16年前當我從臺北榮總退休時,曾有位醫師長官說:「給她一個月的時間,保證她會無聊到要求回來上班的。」我在心裡嘀咕著:「是嗎?」

日期:2023-12-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4期︱凱撒衛明年推出除菌水龍頭,獲利振衰起蔽關鍵

凱撒衛(1817)因為越南房地產不景氣,獲利陷入低迷。然而,公司研發長達6年之久的「電漿滅菌水龍頭」計畫明年正式上市,我們視之為振衰起蔽的關鍵。存股池中,預計明年可望出現新產品效應的企業計有崧騰、櫻花與麗豐KY,我們一併做個整理。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爆紅蘿蔔刀是啥?小學生玩瘋教育部急發函!國小師逆風「思考取代片面禁止」:否則筆、紙都會傷人

抖音影片出現一款爆紅塑膠玩具「蘿蔔刀」,近來傳進台灣國小校園且在網路平台、文具店都可買到,不過它雖然是塑膠製品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刀鋒卻能戳穿紙張、劃開柚子皮,還是頗具危險性;有家長因此擔心孩子若拿來相互比劃會造成危險,也擔心造成身心影響。為防止有學童被誤傷,教育部也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宣導,雙北教育局也呼籲家長提醒孩子勿攜帶危險物品到校。不過,高雄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卻逆風發文,認為比起發禁令,更重要的是讓孩子釐清概念,「一次次在那邊禁禁禁,並非治本之道。」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2023房仲推薦】數位轉型時代下,信義房屋如何突破重圍領先業界?

在這個數位轉型的時代,究竟房仲業者該如何突破重圍,成為眾多佼佼者中的領航者?而房仲推薦中,又有哪一家的房仲特別值得民眾的信賴?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信義房屋如何透過真實的房仲案例,成為大家爭相推薦的房仲品牌吧!

日期: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