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Linkedi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財富自由像個白日夢...在銀行打滾他靠3投資財富自由:許多人不關心如何安排工作賺來的錢

財富自由不是讓你提前退休,而是讓你獲得追求自身幸福、按自己的意願做決定的底氣。財富自由可以讓你工作時更有膽量、說話更有自信,因為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的經濟後果,同時,這又能讓你更加自信,敢於承擔職業發展中的風險。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碗不要再洗一遍,給客人看到,難看!」街頭賣麵30年的攤販父親,用身教教會我什麼叫「職業道德」

如果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盯著你、擔心你做不好,你肯定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無法忍受。或許你的主管事必躬親,關注雞毛蒜皮之事;或許公司受到嚴密的行業監管,必須嚴格遵守合規政策。然而,與此相比,還有一件事更有挑戰性──獨自工作,無人監管。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Alphabet發布財報!上季營收表現優異,Google廣告收入不如預期引發盤後股價下跌

本週美股迎來科技巨頭財報週,Google母公司Alphabet於30日盤後公布第四季度財報,其營收和獲利表現出色,然而廣告收入未達市場預期,導致盤後股價重跌逾5%。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天使投資回報率高,失敗率也很高!亞裔美國商會年度企業家親授「新創成功心法」

大學瘋新創!台大創創中心週四(11/30)舉辦天使投資經驗分享,由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與美國瑪麗蒙特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教授暨Mobile 365創辦人蕭一白,分享新創成功的經驗與洞見。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微軟財報表現超越市場預期!雲端運算成長強勁,看好AI與遊戲產業前景

微軟(Microsoft)在美國時間24日盤後公布了其最新一季的財報,整體業績表現超越市場預期,財報顯示,微軟在2024財年第一季度實現了顯著的營收和獲利增長,這一消息一度使其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了近6%,今年受到AI主題發酵,帶動市場對於雲端運算需求攀升,微軟今年股價成長強勁,已上漲了近38%,而與之相比,同期的標普500指數僅上漲了約11%。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2023第二屆台灣多元共融願景獎得獎名單出爐!大缺工時代來臨,DEI 成為企業吸引人才的利器

由 Womany 女人迷主辦第二屆「 DEI 多元共融願景獎( DBTA,Diversity for Better Tomorrow Awards )」於今日揭曉,本屆評選涵蓋 26 個不同的產業參與,總計有 60 家企業報獎。重點協辦單位包括 Linkedin 和 KPMG ,是台灣首個由產業界、政府機構和學術界共同參與的多元獎項。評審過程由 KPMG 監理,評審團隊具備跨國企業交流觀點和在地視野,並與台灣三大人力資源平台:104、Yourator、CakeResume 合作,共同推動多元性( Diversity )、公平( Equity )、共融( Inclusion )倡議,表揚實施多元共融政策的企業,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加速台灣職場 DEI 文化的積極變革,此一獎項亦為台灣首次的多元共融獎項。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抱病開會去洗手間吐了3次!他過勞病倒後領悟:「過度努力」原來是錯的

現代人愈活愈忙,也愈來愈茫,身累心更累。問題不是我們缺乏動力,也不是我們不夠努力。問題在於動力和努力都是有限的資源,我們愈是消耗,就愈容易過勞,也更難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麥基昂在新書中提供了解決方案:我們可以找到一條更簡單的道路,而不是放棄、耗盡或犧牲我們的心智健全狀態。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