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MB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專訪經理人》看好今年「債優於股」 年化報酬率逼近八% 債券巨頭PIMCO預測美降息新路徑

全球通膨下行、經濟成長逐步放緩,PIMCO預估美國聯準會將於2024年6月啟動降息;債市三大報酬特性皆已浮現,可望帶來不輸股市表現、波動更小的投資成效。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日本大阪多處水源疑遭化學品汙染、民眾血液濃度超標!飲用水、土壤都存在…什麼是PFAS?

日本每日放送電視台(MBS)報導,關西地區多處河川、地下水被檢出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超標,大阪府攝津市遂針對市民進行血液檢測,結果發現87人中有31人血液中含有高濃度PFAS,超過美國安全標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需求大 公債殖利率難降 Fed轉鴿 債市迎春天?關鍵在美舉債需求

在市場普遍預期升息來到末段下,近半年來美債殖利率卻令人意外的向上走揚;專家認為,相較於聯準會,短期內美國財政部的舉債動作,對美債殖利率或許更有影響。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循環可望告終 PIMCO操盤手揭投資攻守 「餘震經濟」難測 現金搭短期債做靈活操作

通膨降溫、升息循環即將觸頂,值此之際,固定收益投資存在著哪些機會與風險?在「經濟餘震」下的後續展望如何?《今周刊》專訪品浩債券基金操盤手解惑。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Fed升息1碼,鮑爾暗示連10次升息後下次將暫停,「但今年不太可能降息」!一文看他怎麼說

聯準會 (Fed) 週三 (3 日) 公布 5 月利率會議決定,將基準利率調升 1 碼至 5% 至 5.25% 區間,創 2007 年 8 月以來最高,這是去年 3 月啟動升息周期以來的第 10 次升息。儘管聯準會暗示暫停升息,但在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今年不太可能降息」的言論後,美股走勢急轉直下。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與鮑爾記者會重點摘錄如下: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美國下半年經濟可能衰退、中國籠罩「通縮」陰霾…陶冬解析美中兩大經濟體現在問題在哪糾結

美國升息週期接近尾聲,讓資金繼續增加風險權重,全球股市、石油商品和黃金白銀一起上揚,恐慌指數VIX走出15個月來的新低,這一切要感謝美國通貨膨脹大幅回落FOMC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不少成員願意討論停止升息,就業市場和物價環境的最新變化增強停止升息的預期。利率期貨市場最新價格反映,大約8成機率是5月升息25點(一碼0.25%),年底前市場預計降息3到4碼,前者和聯準會的言論接近,後者便明顯更激進。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鑑往知來:1980年代銀行危機回顧 ——金融穩定為聯準會首要考量

美國三家區域銀行在一周內接連出事,與聯準會的暴力升息密切相關。1980年代也曾發生類似背景下的銀行連環倒閉事件,借鑑歷史,此次危機將如何收場?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台灣5大金控對德銀曝險近千億?黃天牧:部位不會小…分析師籲投資人:勿盲目追求高股息

今周刊編按:德國金融龍頭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日前因預防債務違約風險的信用違約交換(CDS)成本飆高而導致股價暴跌。立委李貴敏周四(3/6)在立院財委會表示,去年底台灣5大金控對德銀曝險近千億,現在曝險部位如何?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此回應,德銀是大銀行,國內不論機構跟專業投資人當然都有曝險,「曝險(部位)應該也不會小」。黃天牧認為,德銀有召開跨國監理官會議,台灣也有參加,德銀這麼做就是分享資訊讓各國監理機關安心。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兩面刃!救通膨vs救中小銀行,只能選一個...美國是否會爆銀行危機?陶冬解析

央行因陷入兩難中躊躇,市場在看到希望後喜悅,上周上演了一出鴿派升息的喜劇。背景是銀行動蕩愈演愈烈,通貨膨脹卻尾大不掉,各大央行左右為難。最後美國聯準會、英格蘭銀行和瑞士中央銀行不約而同地決定繼續升息,同時強烈暗示升息週期可能接近尾聲。

日期: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