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MRAM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智原攜手三星、英特爾,搭上先進製程特快車 年底要擴編為千人團隊

ASIC(特定應用積體電路)晶片成為近期半導體熱議話題,也讓深耕相關領域多年的IC設計服務業者智原受到關注,智原也在20日召開法說會,談及未來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高層鐵口直斷:車用晶片市場很可能超過手機 2030年上看4兆台幣! 且「這些製程」都準備好了

台積電車用暨微控制器業務開發處處長林振銘透露,根據台積內部估算,車用半導體的全球市場規模,可望從2021年的410億美元(近1兆3000億台幣),躍升至2026年的850億美元,到2030年更上看1350億美元(近4兆2400億台幣)。他認為,隨著自動駕駛及電動車技術日漸普及,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不可能停在1350億美元,「我覺得這個產業(車用半導體)產業比手機還更大,這是有可能的!」林振銘也揭露了台積電對於車用半導體的發展路徑圖,其中特別在5奈米製程規劃了針對車用產品的N5A、射頻晶片(RF)已推進至6奈米、微處理器(MCU)的28奈米製程預計2023年量產;MRAM等新型記憶體已經在22奈米量產,16奈米製程也預計2023年推出。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劉德音鬆口背後 台積電、三星再闢新戰場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透露,不排除收購記憶體廠,各方紛紛點名被收購對象;究竟台積電的購併探針將指向何方,半導體業界高度關切!

日期:2018-09-12

產業時事

狂人CEO黃崇仁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打著名牌領帶的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我從來沒有一天睡不著覺,我安心啊!」這就是黃崇仁,一路走來爭議不斷毀譽由人,理直氣壯做自己。5年的時間,力晶從下櫃到踏上重新上市之路,黃崇仁再度寫下逆轉驚奇!他說,他不是外界說的「九命怪貓」,他只有一條命,但會帶領力晶一直活下去,活很好!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力晶拚再上市 該抱還賣?

根據太陽神未上市財經網,力晶五月十五日的最佳買方價格,每股二十六.四元,相較於二○一二年底下櫃前的最後成交價○.二九元,已有雲泥之別。撇開飽受爭議的部分,力晶從谷底重新爬起的故事,無疑是個教科書級別的案例。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從負債千億到股價飆90倍 力晶CEO:我要做小台積電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的力晶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

日期:2018-05-16

財經時事

林鴻志拚命找現金 p.40

七月三日晚上,宏國集團的老三林鴻志和林鴻聯簽訂一份備忘錄,備忘錄的重點有兩項,第一、林三號公司取得美國聯邦半導體 MRAM 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第二、林三號可以開發具有 MRAM 功能的特殊應用 IC,同時可委託聯邦半導體生產。雖然簽約時只有林鴻志和林鴻聯及少數核心幹部在場,不過消息還是傳開來,隔天七月四日,大盤重挫二五四點,林三號竟然拉出一根漲停,林鴻聯跨行半導體一炮而紅,林鴻志也跟進,這對堂兄弟真的是「吃好道相報」。

日期:2000-07-20

財經時事

林鴻聯撿到鑽石便宜貨 p.32

今年四月,研發半導體新技術 MRAM (磁性隨機存取記憶體)多時的摩托羅拉宣布試產成功五一二位元的 MRAM, 時隔兩個月,聯邦集團旗下的聯邦半導體則宣布成功試產 1M (一個百萬位元)的 MRAM,不但領先研發多年的摩托羅拉、IBM,更贏來一個全球第一家有能力製造百萬位元 MRAM 的半導體廠商的美名。

日期:2000-07-20

財經時事

三重幫九隻小老虎 p.26 

數十年來,三重幫轉型速度在本土財團中,一直處於「相對落後」狀態。以林謝罕見為首的宏國集團、以林榮三為首的聯邦集團和以林堉璘為首的宏泰集團,第一代掌門人都只將事業重心放在最傳統的房地產與金融事業上,直到林榮三的長子林鴻聯領軍聯邦銀行透過聯邦租賃轉投資美國聯邦半導體研發 MRAM 成功;林謝罕見的老么林鴻志也取得該技術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權;林堉璘的老三林鴻南最近也以育成中心方式交換股權,介入高科技事業,剎那間才讓外界驚覺三重幫第二代九隻小老虎正試圖轉型高科技,擺脫老一輩靠土地發財的事業軌跡。

日期:200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