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MSCI世界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掌握全球、多元、分散三關鍵 更快放大資產 績效創新高!勞退基金穩健跟漲策略公開

新制勞退基金多元分散的資產配置,讓二○二三年收益率改寫新高,雖不易複製,投資人仍可學習其「多元布局」的核心策略,以共同基金達成目標。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COP28月底登場 歷史經驗:會期期間報酬勝大盤 ESG基金穩健又百搭 逢氣候峰會更旺

氣候變遷除了改變生存環境,更造成極大經濟損失,成為全球迫切的危機。今年幾乎篤定將成為十二.五萬年來最熱的一年,「綠化」投資組合,也成為大勢所趨。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微」停滯性通膨時代黃金曾飆漲113%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配置黃金已是時機

黃金自古就是人們普遍喜愛的飾品原料,一定的開採與保存成本,及工業用途均支撐黃金基本價格,這樣的稀有性使其具有保值交易性質。正因為以上特性,黃金成為最簡單的通膨受惠資產,加上市場對聯準會停止升息的預期,今年以來金價節節攀升,一度逼近2020年八月的歷史最高收盤價每盎司2063美元,未來伴隨「微」停滯性通膨可能性增加,在通膨降低但仍高於長期平均,經濟增長放緩而不陷入衰退下,黃金很有機會再啟動一波行情。

日期:2023-05-04

投資理財

擁有三抗震因子 受惠5G、能源轉型題材發酵 防禦兼具成長 聚焦基建基金穩中求勝

面臨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逆全球化」趨勢興起,基礎建設提供了經濟活動的必要服務,受景氣循環影響較小,將於高通膨、高利率、低成長的環境中展現韌性。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中長線布局、分散風險 投資仍該停損停利 基金達人勸世 揭定期定額三大盲區

「定期定額」常被解讀為穩賺不賠的投資保證,但理財達人提醒,若選錯標的、扣款幣別,或出場時恰逢景氣衰退等,投資效果可能大打折扣。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產業前景、現金流穩建,具低波動、穩定成長優勢 通膨居高不下 基建類股基金逆勢勝出

今年以來「通膨」主導市場走勢,在全球股市跌深下,基建類股因具通膨轉嫁力逆勢抗跌;近期基建類股基金雖受全球股市拖累跌深,專家仍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加碼。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投資新寵》最嚴格的氣候變遷指數,勞動基金670億相挺!MSCI出新招,專挑1.5度溫控下的受惠股

三月,勞動基金運用局發布的一則公告,引起外界關注。這是勞金局今年首度為勞退新制基金及國民年金辦理國外投資委任,金額,二十三億美元,約達新台幣六七○億元;至於委任類型,則為「全球氣候變遷增值股票型」。

日期:2022-06-15